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孕妇能游泳吗 游泳带给准妈妈六大好处

2017-10-27 09:45:00      家庭医生在线

游泳一直都是很受到大家欢迎的一种运动项目,以前人们都是在河里游泳的,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有很多的人都选择到健身房或者游泳馆去游泳了。那么在怀孕的时候是不是可以游泳呢?

孕妇能游泳吗

孕妇是否可以游泳,应根据孕妇的体质决定。可以肯定的是,适当的活动是会给孕妇带来好处的。

孕妇参加劳动或体育活动,或多或少会引起子宫收缩,子宫收缩时子宫的血流量就会减少,对宝宝的供血也相应减少。

身体一向健康的孕妇参加体育活动以致子宫血流量减少,并不影响宝宝的发育,宝宝对此有很好的耐受力。

孕妇在运动的时候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身体代谢,这对自己和肚子里面的孩子都是有很大的益处的。不过如果你平时游泳的比较少,那么在怀孕期间游泳也不能时间太长,一般一个小时就足够了。

如果你本身就是游泳健将,那么游泳的时候可以稍微多游一些距离,不过时间还是以一个小时为宜哦。另外游泳之前的热身运动和游泳之后的拉伸都是必不可少的。合理的游泳才能带来最大的好处哦。

除了游泳之外,一些其他的较为舒缓的运动也是适合孕妇来做的,比如快走、瑜伽和健美操等等。只要身体可以负荷,没有压力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每天都不动,这样才会更加伤害身体。

孕妇游泳的好处

好处一:女性怀孕后,腰肌和背肌支撑子宫的时候,随着腹中胎儿一天天长大,会产生腰疼症状,而孕妇游泳的时候,在水的浮力的作用下,子宫的负担会降低,孕期腰疼症状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

好处二:胎儿逐渐长大,会压迫到孕妇的直肠,通过游泳看可以便秘;有些孕妇在妊娠前骨盆内的血流会受阻而造成淤血,通过孕妇游泳,还可以回流骨盆内的血液消除淤血,从而防止出现腿脚浮肿和静脉曲张问题。

好处三:孕妇在分娩的时候,如果可以长时间憋气用力就可以缩短分娩时间,减轻痛苦,通过孕妇游泳,可以提高女性的肺活量,从而锻炼孕妇长时间憋气和用力的能力。

好处四:孕期,为了可以保证胎儿营养充足,孕妇会摄入较多的营养,有些孕妇会因此而导致营养过剩或者体内热量太多,通过孕妇游泳,可以消耗掉过剩的营养和热量,防止出现妊娠中毒症。

好处五:孕妇游泳的时候,身体在水中会一直变化体位,这样可以纠正胎儿的位置,促进胎儿顺产。

好处六:孕妇游泳是一种全身的肌肉都会动起来运动项目,在水中,流动的水还可以按摩到孕妇的皮肤,从而旺盛孕妇的血液循环,并增强孕妇的体质,这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有很多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游泳的好处 孕妇能游泳吗 孕妇

孕妇游泳有好处吗 孕妇游泳要注意什么

游泳是一项很好的锻炼方式,游泳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孕妇能游泳吗?孕妇游泳注意什么?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孕妇可以游泳吗?孕妇游泳居然有这4大好处!

事实证明孕妇也是需要做适量运动的,如果在整个孕期都不进行任何运动,那么分娩时则很容易出现难产的情况。而游泳则是养生人士比较推崇的一种运动……详细>>

怀孕了还可以游泳吗 孕妇游泳注意事项有哪些

游泳是一项很好的锻炼方式,游泳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孕妇能游泳吗?孕妇游泳注意什么?详细>>

孕妇可以游泳吗 孕期游泳的五大好处

在国外,孕妇游泳特别平常,不过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怀孕4个月以上才能自如游泳。下面,我们一起看一下孕期游泳的几大好处吧!详细>>

孕妇可以游泳吗 游泳七个事项不可忽视

游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一般人游泳也没什么禁忌,但是对于孕妇来说,游泳看起来是一件可能会危害到胎儿的运动,她们会疑问,孕妇可以游泳吗? 详细>>

  • 杨艳旗

  • 郑少忆

  • 王深明

  • 朱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