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多大年龄算高龄产妇 怀孕前需要做什么准备

2017-10-30 09:32:56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老一辈的人们经常会说,女性年龄大了不利于生育等,所以他们不断的催促育龄夫妻早点生孩子,然而如今随着压力的增大,很多女性不知不觉的就跨入了高龄产妇的行列。那么,多大年龄算高龄产妇?

多大年龄算高龄产妇

临床医学上定义超过三十五周岁生产的孕妇为高龄产妇,目前大约占5%左右,如今高龄产妇的比例也在逐渐增加。通常来说,高龄产妇的胎儿在宫内发育缓慢,而且早产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女性35岁以后随年龄增长,高龄产妇发生妊娠期高血压、前置胎盘、早产、胎膜早破、妊娠期糖尿病、产后出血等并发症的几率明显高于适龄产妇。由于母亲身体素质不再是高峰期,高龄产妇产下宝宝的问题也比适龄产妇要大,如婴儿先天愚型、心血管畸形、兔唇、腭裂等畸形率也相应升高。因此,高龄产妇应加强围产期保健,积极预防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提前入院监护,确保母婴安全。

高龄妇女怀孕前需要做什么准备

1、进行怀孕前相关的健康检查:检查是否有不适合怀孕或高风险的内科疾病,如风湿免疫方面、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或肝肾、血液方面等问题。如果确定没有重大疾病就不用太担心,若有及早发现的问题,也期能及早治疗、控制后,才准备受孕。

2、积极治疗妇科疾病。如果已经出现了月经紊乱,周期改变,或者妇科其他疾病,不容忽视。女性内分泌失调和生殖炎症是最常见的问题,大龄女性需要积极治疗这些疾病才能顺利怀孕,不造成早期流产等怀孕风险的情况。

3、积极调理身体状态。放松身心,特别是情绪。每天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营养、适当身体锻炼有助于怀孕后的机体平衡。

4、检测血压: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的弹性下降,血液的黏稠度增大,导致血压上升,血压比较高的女性最好控制正常后再考虑怀孕,否则会导致妊娠高血压,甚至发生抽搐、昏迷的现象。

5、高龄女性容易患上妇科肿瘤,某些肿瘤在怀孕时还会加速发展,所以必须检查确定有无子宫、卵巢、输卵管肿瘤及宫颈癌。此外还要做血尿常规、血清学、遗传病学等检查。孕前女性要多补充新鲜蔬果和优质蛋白质。

(责任编辑:林镇武 )

高龄产妇妊娠风险大 如何进行孕前准备

2016年上半年以来,全国的孕产妇死亡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广医一院的产科主任胡淑君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的编辑,全国孕产妇死亡率应该是与……详细>>

高龄产妇咋快速怀孕 四方法让你早日有好消息

所谓“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由于高龄产妇在有怀孕打算的时候,需要从各个方面进行严格的筛查和做好具体准备事宜的……详细>>

高龄产妇风险大 应做好这3种病的防范!

高龄产妇通常指的是35岁以上的女性,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生活压力大,很多夫妻会选择晚婚晚育。但是35岁之后,身体的代谢能力会发生改变而……详细>>

高龄产妇如何界定?不懂这5点生产会大风险!

很多孕妇都不明白这样一件事,明明自己才35岁,为什么已经被划分到了高龄产妇的范围,去医院产检的时候也会被着重的询问和检查。现如今很多人都……详细>>

高龄产妇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目前35岁以上初产产妇被界定为高龄产妇。由于女性35岁以后身体各项机能开始衰退,卵子萎缩,出现胎儿畸形及并发症的风险相应增加。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