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哺乳期缺钙有危害吗 吃什么可以有效补钙

2017-11-06 09:04:09      家庭医生在线

钙元素是对人体非常重要的一种物质,人人都需要补钙,尤其是哺乳期的妈妈们,只有摄入充足的钙,才能保证宝宝健康的发育成长。那么,哺乳期补钙吃什么好?哺乳期补钙食谱有哪些?哺乳期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哺乳期缺钙的危害

因为妈妈产后特别是哺乳的妈妈,每天大约需摄取1200毫克钙,使分泌的每升乳汁中含有300毫克以上的钙。乳汁分泌量越大,钙的需要量就越大。

再有,哺乳的妈妈在产后体内雌激素水平较低,泌乳素水平较高。因此,在月经未复潮前骨更新钙的能力较差,乳汁中的钙往往会消耗过多体钙。这时,如果不补充足量的钙就会引起妈妈腰酸背痛、腿脚抽筋、牙齿松动、骨质疏松等这样的“月子病”;还会导致婴儿发生佝偻病,影响牙齿萌出、体格生长和神经系统的发育。

哺乳期补钙吃什么好

1、有助于补钙的饮料:牛奶和酸奶,奶类的含钙都很丰富,也有利于人体吸收。哺乳期妈妈可以每天早上喝一杯牛奶补钙。

2、有助于补钙的动物类食物:动物肝脏、鸡蛋、鱼肉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适当食用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哺乳期妈妈可以在正餐中增加这些食物的食用量。

3、有助于补钙的蔬菜:紫菜、菜花和豆类含钙丰富,青嫩的蚕豆连皮吃补钙效果也比较好。

4、有助于补钙的汤水:哺乳期妈妈可以熬一些老母鸡汤,适当地加一些醋,可以增加钙的吸收率。

(责任编辑:林镇武 )

孕妇缺钙的危害 孕妇补钙吃什么 

孕期钙质的摄入量较常人更高,只有充足的钙质才能满足自身和胎儿生长发育所需。那么孕期吃什么补钙呢?详细>>

哺乳期这些东西别碰 哺乳期吃什么好

新妈妈们不要以为生完宝宝就万事大吉了,在坐月子期间新妈妈们不但要把自己的身子调养好,特别是要给宝宝提供有质量的口粮,哺乳期间,新妈妈也要……详细>>

哺乳期妈妈脱发正常吗 哺乳期脱发吃什么好

哺乳期妇女身体变化很多,乳房下垂、身体发胖、甚至有的哺乳期妇女还掉头发,哺乳期妇女掉头发是正常现象吗?详细>>

哺乳期要知道不能贪吃的食物 哺乳期吃什么好

新妈妈们不要以为生完宝宝就万事大吉了,在坐月子期间新妈妈们不但要把自己的身子调养好,特别是要给宝宝提供有质量的口粮,哺乳期间,新妈妈也要……详细>>

当心哺乳期也是可以怀孕的 这时怀孕有啥危害

很多的新妈妈反应,自己还是在哺乳期,竟然出现了怀孕的现象,所以我们即使是在哺乳期,也要当心自己再次怀孕。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