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催奶方法 > 正文
毛细血管扩张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毛细血管扩张性环状紫癜泛发性特发性毛细血管扩张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侏儒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

产后奶水不够? 按摩催奶新妈妈很实用

2017-11-05 09:58:0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在哺乳期的时候都感觉比较苦恼,因为奶水不够,孩子常常会哭闹,孩子小的时候不能吃辅食,吃奶粉又担心品质会不会有问题。那么今天我们来看一下,下奶偏方有哪些吧!

按摩催奶

按摩催奶就是当母乳达不到小儿需求时,通过专业人士科学的手法按摩,刺激母乳量的分泌。按摩催奶的原理是理气活血,舒筋通络,多采用点、按、揉、拿等基本手法,但在实际应用时须多种手法相互配合。

具体手法:用2到3根手指从外向乳头方向打圈按摩乳房,用整个手掌从底部向乳头洒轻轻拍打乳房,将拇指和食指放在乳晕周边,轻轻挤奶流量,拇指和食指在乳晕周边不断变换位置,将所有的乳汁彻底排空。

按摩催奶治疗,可促进局部毛细血管扩张,增加血管通透性,加快血流速度,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乳汁的分泌和排出。同时,通过按摩而疏肝健脾,活血化瘀,安神补气,通经行气以调节人体脏腑功能,达到促进组织器官新陈代谢,促进乳汁分泌的目的,以满足婴儿的需求。

下奶靓汤推荐

当归生姜羊肉汤

材料:羊肉400克,当归20克,生姜片、盐、料酒、酱油各适量。

做法:把当归洗净,切成片。羊肉剔去筋膜,剁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在沙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当归片、羊肉块、生姜片、料酒,用大火煮沸,去浮沫,改用中火煲至羊肉熟烂,加盐调味。

羊肉是比较热性的食物,如果产妇本身就有体寒的问题,那么奶水就很有可能会不足,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多吃羊肉了。

功效:里面放有当归的中药下奶偏方,有滋阴补血,润肠通便的作用。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胡萝卜素等。适合妈妈们分娩后血虚乳少,恶露不止等症状。

黄芪炖鸡汤

材料:黄芪50克,枸杞15克,红枣10个,母鸡一只,适量的生姜、盐。

做法:将鸡洗净、处理干净,先后将鸡氽烫、冲凉、切块,与红枣一起放锅内。再将生姜、黄芪都加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盐。煮熟后即可出锅。

枸杞和黄芪除了和鸡汤一起炖着吃之外,还可以用来泡茶喝,放在一起泡或者是单独的分开泡都是可以的。大家可以在平时就多喝一些,下奶效果很好。

成效:这款下奶偏方。产后妈妈食用时非常合适的,黄芪是民间有名的催乳偏方,不只能够补齐益血,还能通经下乳呢!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奶靓汤推荐 按摩催奶 下奶

产后下奶有方法 新妈妈你知道的有几个

产妇的下奶状况关系到宝宝的母乳喂养质量,因此,下奶是很多产妇非常关心的问题。想要确保新妈咪奶水的质与量,在饮食上,产妇们就需要特别注意了……详细>>

产后下奶快掌握4个技巧 木瓜花生俗称催奶王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妈妈为了宝宝的健康都开始选择母乳喂养了,母乳是宝宝出生后最好的饮食,有了母乳的喂养能让孩子有足够强的免疫力抵抗疾病,那……详细>>

产后为何奶水不够 下奶小偏方送给你

产妇奶水不足不利于进行母乳喂养,而很多新妈咪在尝试了众多方法后依然下奶不畅,怎么办?其实,一些小偏方常能在产妇下奶中发挥奇效,下面,就来……详细>>

产后吃花生粥奶水多 三个食谱有助妈妈催奶

很多妈妈们在生完宝宝之后奶水都不是太充足,宝宝没有妈妈的奶水喝、又特别排斥奶粉时那么妈妈该怎么办呢?那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呢?详细>>

产后吃什么最下奶?产后吃猪蹄下奶应该怎么炖?

下奶主要是指产妇在产后乳汁分泌的过程,绝大多数产妇在产后的乳汁分泌都属于一种自然的生理过程,不需要采取特殊的方式而对于一些乳汁分泌不足的……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