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哺乳期烫发要不得 这两件事同样要注意

2017-11-03 09:19:28      家庭医生在线

烫发、染发都是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的,只是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讲,更是严重些而已。所以,妈妈们不要在哺乳期烫发哦,否则会对自己的身体、宝宝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那么,哺乳期烫发会有什么危害?

哺乳期烫发的危害

一、哺乳期烫发会加重脱发

哺乳期脱发是很多新妈妈最头痛的事了,经常有很多妈妈们因此进入了产后抑郁。在这里,妈网百科也小小温馨提醒一下各位妈咪哦,这个脱发是哺乳期的必然现象,就不必太过担忧了,情况会逐渐改善的。如果在哺乳期还烫发的话,会加大损害头发的基础组织的可能性,加快脱发的程度和范围。

二、哺乳期烫发有可能致癌

哺乳期的时候,妈咪们的抵抗力比较低下,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如果染发剂有质量问题很有可能对妈咪们造成一系列的疾病哦,如皮肤过敏、乳腺癌、皮肤癌等。所以,在这点上哺乳期的妈咪们一定要注意。

三、哺乳期烫发会影响宝宝健康

烫发对宝宝的影响可能很多时候都被妈咪们忽略了。刚出生的宝宝,皮肤娇嫩,抵抗力非常弱,染烫后的头发会不经意地划过宝宝身体、头发、脸,这些举动都极有可能带给宝宝过敏的反应,这些化学成分有可能也会让宝宝身体受到影响,严重的话宝宝需要去医院进行排铅处理。

哺乳期其它不宜做的事

日常饮食忌吃生冷刺激

宝宝赖以生存的乳汁好坏与新妈妈的饮食有绝对关系,在哺乳期,新妈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专家介绍,哺乳期间的新妈妈应该吃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这段时间,她们更应注重饮食质量和结构的合理。因为新妈妈的饮食不当,很有可能会造成宝宝腹泻、便秘。专业医师也说,宝宝前四个月主要食物就是母乳,所以新妈妈切忌生、冷、辣等刺激性食物。

另外,有许多哺乳期的妈妈生病了,觉得不吃药挺过去就对宝宝好。对此,医生解释,如果妈妈有病一直不进行治疗,一定会影响到乳汁的质量,这对宝宝并非有益。医师提醒新妈妈,如果生病了,一定要去医院治疗,医生开药时,一定会根据情况酌情处理,妈妈们只要按照医生嘱咐服用,应该不会影响到宝宝。

刻意节食减肥影响奶水

生完孩子,许多妈妈最关心的就是减肥问题。专家说,在哺乳期,宝宝最主要的食物就是母乳,但如果这期间妈妈刻意节食减肥,或因运动过量导致劳累,势必就会影响自己的奶水,不利于宝宝健康发育。

“产妇发胖是正常的,一定要正确地认识对待,并通过科学的方法减重。”专家说,一般产妇最易发胖的时期就是月子里。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这段时间,大多产妇都会听家里的安排卧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才是导致产后肥胖的罪魁祸首。科学的坐月子,不应该是让产妇天天躺在床上,而是要下床适量地运动,如果条件允许,可每天做做产后操,这样不但有利于体型的恢复,还能增强抵抗力。另外,在饮食方面,家人在给产妇炖汤时,一定要撇掉表面的油脂,喝这样的汤,不但有利吸收,而且不易发胖。

妇产科医生也说,哺乳期的妈妈减肥一定要在不影响宝宝健康的情况下进行,适量地运动、饮食结构的合理很重要。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烫发 哺乳期烫发的危害 哺乳期

哺乳期妈妈能烫发吗 哺乳期几点要注意

孕期或哺乳期的妈妈不适合烫发,因为烫发药液里的各种成分可能经头皮吸收后进入体内,再通过母乳对孩子造成影响。所以,哺乳期是不能烫发的。详细>>

哺乳期这些药物不能吃 哺乳期要注意什么

在哺乳期最需要注意的是新妈妈用药的注意事项,避免对母乳质量的影响。那么,哺乳期不能吃什么药?详细>>

哺乳期有哪些注意事项 适合哺乳期的食物推荐

母乳为婴儿最适合之营养品,不仅符合其生长发育的需要,而且可增强婴儿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所以产后很多妈妈都是母乳喂养,哺乳期保健很重要,以下……详细>>

哺乳期同房其实不安全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哺乳期即温馨又辛苦,一边享受着宝宝成长的喜悦,一边忍受着哺乳期的各种不良反应,哺乳期妈妈有哪些问题需要弄清楚的呢?详细>>

哺乳期的女性吃什么补充营养 四件事要当心!

女性在哺乳期的健康护理、营养饮食一直是大家关注的,它不仅关系到女性在产后的营养补充问题、产后恢复问题,也关系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尤其是月子……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