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怀孕前三个月同房要小心 女人怀孕前三个月的孕期保健

2017-11-05 10:34:19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家庭拥有一个健康、聪明、可爱的小宝宝,怀孕后,千万不要忽视了孕期的保健措施,尤其是怀孕早期对胚胎的保护,尤属怀孕的时期最为关键,如果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很可能对生育造成一定的影响,导致流产的发生,情况严重的,还可能再也无法生育。所以,对于女性来说怀孕知识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提高警惕。那么女人怀孕前三月注意事项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有女人怀孕前三月需要注意的具体介绍。

1、孕早期谨防感冒、高热及各类病毒的感染。病毒可使胎儿出现先天性白内障,耳聋、心脏及神经管畸形、流产等。所以怀孕早期应少去公共场所以免受感染。

2、妊娠早期合理用药,从优生的角度看,妊娠期不同任何药是最理想的,因为妊娠头三个月,特别是头八周,胎儿各器官正处分化阶段,有些药物 可通过胎盘屏障进入胎儿体内,影响其发育,甚至可导致畸形。如要用药,必须在医生最好在妇产科医生指导下用。

3、保持心情舒畅和注意增加营养。妊娠后,心理上、生理上都会发生变化,孕妇要注意适应和克服它们,否则,对胎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故其家庭成员要关心、体贴她们,增加营养是其中之一。孕妇只有充足营养,才能供给胎儿发育所必要的一切营养物质,才能满足自身因妊娠所增加的一切营养的要求。营养充足,不但发生各种并发症如贫血、水肿、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等,同时也发生多种的并发症如宫内发育迟缓等。

4、避免射线检查和治疗。因射线有明显的致畸作用,而胚胎和胎儿对射线又较为敏感,所以妊娠早期应绝对禁止,到了妊娠晚期,大约36周以后,体检所需的胸透就可以进行了。

5、避免从事有毒的工作。某些毒物如铅、汞、农药等,能通过胎盘,影响胎儿的发育或引起流产、早产、死产、畸胎等。所以,从事有毒作业的女工在怀孕之后,应及时调换工种。

6、不嗜烟酒。孕妇吸烟或经常在烟雾弥漫的环境中,容易导致胎儿的生长发育迟缓,或早产,或流产,甚至畸胎,所以,劝孕妇及其丈夫,怀孕期间勿嗜烟。而酒精过量,可出现胎儿酒精中毒,引起胎儿的智力发育低下等严重后果。

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

1、如果是职业女性,首先需要注意工作环境,不能接触含有汞、苯等有害物质,噪音也要尽量避免,否则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

2、合理应对晨吐,怀孕前三个月的晨吐是正常现象,过了前三个月症状会明显改善,一般在孕中期就会恢复正常。为了避免呕吐,孕妇可以坚持少吃多餐的原则,不能因为呕吐而放弃进食,否则会影响到孕妇和胎儿的健康。为了增进孕妇的食欲,可以多吃杨梅、草莓等酸甜类的水果。

3、怀孕前三个月同房要小心,因为胚胎正处于初步发育阶段,在孕早期同房,会增加流产的风险。

4、怀孕前三个月不能做体力活,弯腰、下蹲的时候也要放缓动作,不能太剧烈。

5、怀孕前三个月要避免病毒性感染,怀孕之后,孕妇的免疫能力大不如前,所以在流行病多发的季节,孕妇减少外出有利于防病毒感染;炎热夏季,孕妇尽量选择在阴凉天外出,怀孕以后,孕妇身上散发的热量会比孕前多很多,所以也要防止中暑。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前三个月 三个月 怀孕

怀孕前三个月腰酸怎么回事?

很多女性都反应在怀孕初期,特别是前三个月,身体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不适反应,相信绝大多数都会有孕期腰酸背痛的困扰,那么我们知道这种现象引起的……详细>>

怀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叶酸

叶酸在酸性环境中易被破坏,在碱性和中性环境中比较稳定;而维生素C及维生素B2、B6在酸性环境中才比较稳定。如果在补充叶酸的同时服用维生素……详细>>

怀孕前三个月 尽量避免使用任何药物

怀孕期间应谨慎用药,这是孕妇都需具备的常识,但这“用药”,不仅仅是口服及注射药物,还包括外用药物。很多人“忽视”了外用药的“安全”性,与……详细>>

怀孕三个月需要做产检吗

测体重:每次孕检必测项目。通过准妈妈的体重间接检测胎儿成长。孕期体重增加约为12.5公斤,孕晚期平均每周增加0.5公斤。参考值,每个人会……详细>>

准备怀孕要提前三个月吃叶酸吗

叶酸补充的最佳时间应该从你准备怀孕前3个月至整个孕早期。叶酸的补充是延续到孕期结束,不可停顿的。在孕中、后期,宝宝DNA的合成,胎盘、母……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