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哪些因素会导致早产?警惕孕期七种炎症导致早产

2017-11-01 09:24:32      家庭医生在线

早产和流产一样,会危害宝宝的生命及健康,但是,它又与流产不同,那就是它比流产更为复杂。接下来,我们就要探讨早产发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早产。早产对于母婴健康的危害很大,除了一些特殊的情况会导致早产之外,我们在整个孕期还要小心一些炎症 ,据说以下七种炎症很可能会给胎儿发育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甚至造成早产,一起和小编了解一下!

1、弓形体病

一般情况下这种病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的,部分人可能会有轻微的感冒症状。一旦孕妇感染了此病,一定要马上到医院检查,看胎儿是否也受到了感染。万一漏诊,那么可能会发生流产或死胎,甚至会使宝宝患上精神疾病或是失明等严重后果。

2、风疹

现在来看,这种病在孕期已经比较少见了。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感染风疹,结果是胎儿多半也会被传染到。而且风疹容易导致胎儿白内障、耳聋、大脑和心脏缺损等。

3、李氏杆菌病

此病的症状同流感和胃肠炎特别相似。一旦孕妇被确诊得了该病,那么就要马上采取引产措施,因为这个病容易导致早产、流产或死胎。由于引产的胎儿并不足月,同时抵抗力非常差,更容易生病,因此需要注射抗生素,防止败血症或脑膜炎的产生。

4、疱疹

这种病主要表现是阴道内外会出现水疱,同时伴有疼痛感。如果此病是发生在孕期,并且是第一次,而在分娩时又出现了溃疡,那么需要马上采取刮宫产,以避免感染到新生胎儿,因为这种病会损伤宝宝的大脑。

5、天花

一旦女性在孕期患上天花极易引起肺内感染或肺炎,但是,胎儿也受此感染的几率不大。

6、坏疽

坏疽是由于细菌的感染而产生的口腔周围的浅表溃疡,是日常飞行常见的小病,而且对人体没有太大伤害。这种病的主要症状就是搔痒难忍,同时伴有白色的分泌物。倘若孕妇出现此症状,那么可在口腔抹些药膏或口腔栓剂,也可以在发生溃疡的地方抹些蜂蜜或是酸奶。

7、尿路感染

倘若孕妇患了尿路感染,那么一定会出现小腹疼痛、尿频和小便灼痛等症状。

如果治疗不够及时,还可能出现血尿和高烧等比较严重的症状。一旦出现炎症,切记要及时的使用抗生素进行相应治疗。如果拖延,那么病情会更加重,甚至会患上肾炎,这样的话就有可能引发流产或早产。

预防早产从饮食做起

预防早产第一招:鱼

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比肉、禽、蛋的蛋白质含量都要高,而且鱼肉利于人体吸收消化,利用率高。吃鱼不但有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还可以让怀孕足月的可能性更大,让宝宝出生后更健康、更精神。尤其是多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鱼可以延长妊娠期、增大妇女足月分娩概率以及增加婴儿出生时的体重。还有调查发现,每周吃一次鱼,可让从来不吃鱼的孕妇早产的概率从7.1%下降到1.9%。

预防早产第二招:菠菜

如果说哪种蔬菜是在怀孕期间最适宜食用的话,那么就非菠菜莫属了,因为它有预防早产的功效。建议孕妇在怀孕2个月就可以多吃些菠菜或服用叶酸片。但是菠菜中的含草酸会干扰人体对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孕妇吃之前可以放在开水中焯一下,这样大部分草酸就会破坏掉。

预防早产第三招:莲子

关于莲子,历代医学典籍中均有记载,莲子养心安神、健脑益智、消除疲劳都被历代医学推崇。再者莲子是不可多得预防早产的食物。建议孕妇可以多吃一些莲子羹等,对预防早产、流产 、孕妇腰酸背痛等都很有效。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疹 孕期 早产

警惕 孕期七种炎症导致早产

此病的症状同流感和胃肠炎特别相似。一旦孕妇被确诊得了该病,那么就要马上采取引产措施,因为这个病容易导致早产、流产或死胎。由于引产的胎儿并……详细>>

警惕孕期七种炎症导致早产 预防早产有三方法

早产,相信很多的准妈妈非常的害怕,因为早产的胎儿非常的不好,那么,我们就需要积极的预防早产儿的发生。详细>>

孕期七种炎症导致早产

如果此病是发生在孕期,并且是第一次,而在分娩时又出现了溃疡,那么需要马上采取刮宫产,以避免感染到新生胎儿,因为这种病会损伤宝宝的大脑。详细>>

孕期七种“炎症”容易导致早产

患了尿路感染,会出现尿频、小便灼痛及小腹疼痛等。如治疗不及时,还会出现血尿和高烧等症状。出现炎症,应及时用抗生素治疗。拖延病情会加重为肾……详细>>

孕期七种炎症导致早产 孕期预防早产有哪些方法

孕期由于激素的作用,阴道的分泌物增多,再加上此时孕妇的免疫力降低,很容易导致孕妈妈糜患炎症。在临床上有些炎症还会导致孕妇早产。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