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如何应对各种早孕反应?早孕反应强烈从五方面采取措施

2017-11-10 09:26:30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的过程是艰苦的,孕妈咪们面临的第一个难关就是早孕反应。早孕反应的种类有很多,必须一一了解,才能一一应对。早孕反应虽然十分正常,但对于其强烈的早孕反应很多孕妇都难以承受。那女性早孕反应强烈怎么办呢?女性要如何缓解早孕反应呢?早孕反映是一个统称,把早孕期出现的不适都称为早孕反映。它按照程度可以分为三类:

一个是晨吐,比较轻微的在早晨刷牙或者进食的时候会有轻微的恶心、呕吐,但是对进食不造成影响。一般不影响日常生活。另外一个是中度的巨吐,恶心呕吐加重,不局限在早晨,白天也可以出现。但是如果进行一些对症支持的治疗和饮食的指导,吃一些清单的流质的饮食,可能会纠正,

一个是中度的巨吐。还有一种是恶性的呕吐,中度和重度都可以归到妊娠巨吐里面。恶性呕吐表现为反复持续的恶心呕吐,甚至影响到水电解质的平衡,严重的会出现神经系统的症状。这种都需要住院观察治疗。你怎么判断因为恶心呕吐是不是需要住院呢?一是看恶心呕吐的程度以及你进食的程度,体重的增加,每天尿量的多少,都是帮助判断的。如果没有像我们说的,只是早上吐,不影响你白天的生活,甚至不影响你的工作,这肯定是没有太大的影响的。

如果呕吐比较频繁,你会出现尿量减少,甚至吃完以后就会吐,我们一般建议你到检查。因为这种严重的恶心呕吐,会引起水电解质平衡的紊乱,因为他不能进食,会引起体内的低血糖,会因为低血糖导致体内的脂肪供应能量,原来供应能量都是靠血糖供应的。现在血糖水平不足以供应能量,就要动用储存的脂肪细胞,储存的脂肪细胞如果被动用,它放出能量的同时会产生酮体,就会在你尿里面查到酮体,如果反复的酮体强阳性,或者酮体的含量比较高,一方面会对产妇本身造成影响,严重的水电解质紊乱,会引起身体的异常。严重的也会导致小孩的流产和异常的发生。所以,如果恶心呕吐光靠调整饮食也不能纠正,建议你极早的去做一些检查,给你一些建议,甚至需要住院做一些支持的营养的治疗。

早孕反应强烈可从五方面采取措施

1、充分休息,调整情绪。压力过大,过度关注妊娠,可能会加剧晨吐症状。

2、穿着尽量舒适。腰部太紧的服装会加剧晨吐。

3、适度锻炼,做些诸如散步、骑车之类不太剧烈运动,对缓解妊娠反应有帮助。

4、按需进食。进食时间不必拘泥于一日三餐,可少食多餐。如每天少量进食5-6次,每次隔2-3小时,或觉得饿时就吃点东西。食物可选易消化的,如粥、面包、馒头、饼干等。

5、据个人喜好选择食物。无论酸、辣、咸、淡,都应尽量满足孕妇喜好,以确保营养充足。

多种早孕反应让很多准妈妈苦不堪言。应对早孕反应除了孕妇自身要加强怀孕知识的学习积极应对之外,适当的时候寻求专家的帮助也必不可少。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休息 早孕反应 怀孕

注意休息可缓解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啥时候停止

孕期体内的激素有很大的改变,这以改变带来了一些不正常的妊娠反应,有的孕妈反应比较强烈,有的却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为了母婴健康和胎儿的……详细>>

孕期女性如何减轻早孕反应

充分休息。如果你身体疲劳、工作或生活的压力过大,你早孕反应的症状往往会加重。充足的睡眠并尽量放松,能让你调整身心状态,度过一个愉快的孕期……详细>>

早孕反应影响身心健康 教你3招来缓解!

对于孕妇来说,整个怀孕过程并不是那么轻松的。会受怀孕所带来的身体变化的影响,引发诸多不适症状,甚至会导致孕妇精神状态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详细>>

正确识别假性怀孕 明确早孕反应

有些女性会在月经刚过没几天,因为恶心、呕吐等等现象到医院就诊,但是并没有真正怀孕。这就是假性怀孕。假性怀孕的成因很多,下面带你正确识别假……详细>>

调节早孕反应饮食有哪些?小偏方帮助你缓解孕吐反应

孕妇很容易有早孕反应,早孕反应会导致孕妇的身体不适,甚至有恶性、呕吐、身体乏力等症状,孕吐对于所有的准妈妈来说都是一场噩梦,同时,孕吐也……详细>>

  • 吴大嵘

  • 张绪富

  • 老膺荣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