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怀孕后多久就能测出来?验孕棒使用准确率最高

2017-11-10 09:26:0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的内心都非常希望能够有一种在家就可以检测是否怀孕的验孕工具,验孕棒的出现恰恰满足了她们的这一要求,可是,你知道验孕棒怎么用准确率最高吗?医生们提到,很多准备怀孕的女性在下意识里想到的不是到医院确诊,而是自己到药店购买验孕棒来进行自测。一般已经开始准备怀孕的夫妻,就会着急的想知道,怀孕多久能测出来。早点知道就可以放心了,也能早一点开始养胎。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怀孕多久能测出来吧。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这要取决于夫妻所选用的检测方式。是验尿还是验血。在做怀孕检测的方法,大部分都是测量女性体内的荷尔蒙,也就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的数值。只不过验血与验尿这两种方法,在方式与时间上是不同的。

验尿就是你所了解的早孕自测,用早孕试纸就可可以了。在夫妻没有进行任何避孕措施而进行性生活后的7天后,就可以进行检测。而所谓验血则是更加准确的,这个需要去医院进行测试,但是血液测试,要比尿液更晚才能查出是否怀孕。如果您很着急,不妨用早孕试纸来测试,然后再去医院进行测试,这样变成了双重保险。希望早点发现怀孕,可以早点安胎,这样更能保证孕期的母婴健康。

验孕棒怎么用准确率最高

验孕棒怎么用

采用晨尿:尽量采用早晨的第一次尿液进行检测,因为这个时候的激素水平最容易检测出来。实在不行的话,要保证尿液在膀胱中起码4个小时才用来检测。

少喝水:不要为了增加尿液而喝过多的水分,因为这会稀释了激素的水平。

按照说明书进行使用:在开始检测之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准确根据每个步骤去做。一些药物可能会影响到测试的结果,所以一定要仔细阅读标签说明。

验孕棒结果应该怎么看

未怀孕:只出现一条对照线,表示没有怀孕。

怀孕:出现两条线,即对照线和检测线都显色,且检测线明显清晰,表示已经怀孕;如对照线明显清晰而检测线显色很浅,表示可能怀孕。请隔两天用新的验孕棒采集晨尿重新检测。

无效:5分钟内无对照线出现,表示试验无效或失败。

有的女性担心用验孕棒检测的结果不准确,医生提示:正规品牌的验孕棒准确率大约在85%~95%左右。一定要到正规的要点购买,安装使用说明使用。但这只是进行初步的自测,需要到医生进一步的确认,因为验孕棒所测出的结果并不能证明就是正常怀孕,可能会存在其他的情况。所以,为了母婴的健康,想要孩子的你一定要到医院进行仔细检查。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测 验孕棒 怀孕

怀孕半个月能用验孕棒测出来吗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半个月后,使用验孕棒能够检测出来。 1、女性在发生怀孕后,会导致身体中的HCG浓度发生明显的变化。一般在停经后一周到十……详细>>

验孕棒检查结果出错?可能这3个原因导致

验孕棒是女性常用的测孕工具,一般是使用晨尿来检测,若是验孕棒呈现双红杠,那多半是说明怀孕了。但是有些时候,因为受到体内激素的影响,验孕棒……详细>>

排卵期同房后多久能测出怀孕

一般是可在月经周期推迟7天以后或同房10天至14天用早早孕试纸检查出来的,测试纸上显示两条红线,表示阳性,即是怀孕。另外在排卵期同房7天……详细>>

怀孕多长时间能测出来 早孕试纸可帮你忙

女性停经七天左右可以用早孕试纸检测,也可以到医院做B超检查,利用早孕试纸能准确判断是否怀孕,女人怀孕初期会有停经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恶心……详细>>

怀孕后多久去做产检

B超检查时间一般在怀孕5-6月后为佳,胎龄越大,超声波对胎儿影响越小。一般认为,怀孕18周以内的胎儿最好不要做B超,尤其在怀孕早期。当然……详细>>

  • 毛向明

  • 黄红星

  • 李飞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