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准妈妈孕期注意什么 竟有这些事孕期做不得

2017-11-10 09:23:3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怀胎十月孕育一个新生命是非常辛苦的,为了让胎儿在腹中健康的发育成长,所以孕妈的饮食、日常生活都受到了影响,而且很多事情不能做,食物不能吃。那么,孕妇注意事项有哪些?

准妈妈孕期注意什么

1、不剧烈运动

孕早期孕妇不能做提水、搬重物等重体力劳动,也不要跑步、跳舞等剧烈的运动,因为过重的体力劳动和剧烈的运动都有可能会造成流产,孕妇可以适当的散散步,扫地等,做一些简单的运动。

2、注意个人的卫生

在怀孕早期,孕妇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因为怀孕后白带会增多,所以要准备专门的干净毛巾和盆,每天清洗外阴部,而且要勤换内裤,这样能防止阴部受到感染而伤害到胎儿。

3、不洗热水澡

高热可造成胎儿神经细胞死亡,使脑神经细胞数目减少,而脑神经细胞死亡后是不能再生的,只能靠一些胶质细胞来代替。这些胶质细胞缺乏神经细胞的生理机能,因而影响智力和其他脑机能,使孩子智力低下,反应力差。

4、不染发烫发

如今的孕妇早已告别了以前一怀孕就蓬头垢面的形象,因为谁都希望做一个漂亮的妈妈。但是有些可能会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的美容不能做,比如化妆、烫发、染发等,因为这些含有有害物质,可能会对胎儿产生危害。

5、不要去照X光

在早期怀孕的期间要注意不要去照X光,即使是确认怀孕的话可以使用验孕的棒等验孕的工具进行测试。可以在医生的安排下进行X光照射,不要自行去多次照X光,这样会导致胎儿的畸形及死亡。

准妈妈孕期饮食禁忌

忌吃太凉水果

尤其是不能吃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水果。

不宜食用薏苡仁和马齿苋

薏苡仁和马齿苋都属滑利食物,既可作为食品食用,也可入药。二者均可对子宫肌肉有兴奋作用,从而可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容易引发流产。

孕妇不宜食用罐头食品

即使罐头食品再味美、再方便,但是罐头食品的生产过程中,往往会加入一些添加剂和防腐剂,以方便罐头食品保存的时间更久。这些添加剂和防腐剂都是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对胚胎组织有一定影响。

不宜多吃盐

妇女在怀孕期间容易患水肿和高血压,因此主张孕妇不宜多吃盐,一点盐都不吃对孕妇也并非有益,只有适当少吃些盐才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禁忌 孕期注意什么 孕期

准妈妈孕期能同房吗 孕期同房要知道这些情况

女性在孕期同房要注意很多问题,孕早期和孕晚期不宜同房,孕早期三个月同房会增加流产的几率,因此,准妈妈在孕早期和孕晚期最好不要同房,怀孕中……详细>>

孕期滴虫性阴道炎的危害 准妈妈须注意什么

孕妇患了滴虫性阴道炎危害和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孕期患滴虫性阴道炎需要注意很多,那么,孕期滴虫性阴道炎须注意什么?详细>>

孕期究竟有哪些饮食禁忌 最该吃的食物有四类

孕期究竟有哪些饮食禁忌?最该吃的食物有四类。孕期是女性特殊的时刻,在孕期里要多吃各种食物来补充营养,但是在饮食上也要特别的注意,那么孕期……详细>>

备孕期男人吃什么好 哪些事男人做不得

怀孕生子不仅是女人的事情,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男人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健康的精子是孕育下一代的保证条件,如果精子精液出现异常,也将是……详细>>

孕期饮食做好三点调控 这些食物孕妇碰不得

已经肥胖的孕妇,不能通过药物来减肥,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调节饮食来减轻肥胖。那么,孕期妈妈如何饮食?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