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 小小食疗让溃疡快速恢复

2017-11-09 09:20:15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那么,大家对于口腔溃疡的情况有多少的了解呢?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呢?

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

1、如果孕妇有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况的话,首先就是要进行心理上的调节的,要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的,这样才会比较好的。

2、饮食上面的调节也是非常的重要的,最好是经常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之类的食物的,要少食多餐的。

口腔溃疡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所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不可偏食,多吃蔬菜水果,一定要多喝水,吃维生素B2也可以,注意营养搭配。有的口腔溃疡是上火引起的,这时可以煮些梨水(鸭梨加冰糖)或者喝点苦瓜汤。

3、口腔的卫生的情况也是要特别的注意的,要勤于刷牙,早晚要按时的进行刷牙的,希望大家能够记住。

4、中医认为,要改善复发性口腔溃疡应注意排便通畅、睡眠充足,尤其是大便通畅是复发性口腔溃疡治疗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治疗法。应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清理肠胃,同时由于口腔溃疡也可能因缺乏维生素B2引起,可多吃蔬菜和小麦胚芽,并补充维生素C和锌。

孕妇口腔溃疡食疗方法

1、白菜根疗法

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2、菜籽疗法

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3、苹果疗法

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4、核桃壳疗法

将30至50克核桃壳熬水两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责任编辑:林镇武 )

孕妇口腔溃疡注意四方面 吃什么好调理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很多孕期的准妈妈都会受到口腔溃疡的困扰,那么孕期口腔溃疡吃什么调理?详细>>

孕妇孕期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呢?

温馨提示: 孕妇在怀孕期间会遇到很多问题,口腔溃疡就是其中一种最为常见的情况,而了解孕妇口腔溃疡怎么办的问题,可以让孕妇安全的度过十月……详细>>

产后口腔溃疡的原因 五个妙招缓解溃疡症状

平时因身体劳累而发生上火,使之极易造成口腔溃疡的伴发,殊不知对于产后的妈妈们也同样会发生,使其产后身体的营养成分迅速流失,继而导致身体免……详细>>

孕妇得了口腔溃疡怎么办?这5个方法或许有效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各方面都会发生变化,情绪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女性怀孕之后总会格外小心,但即使如此,女性还是很容易出现一些健康问题,比如口腔……详细>>

孕期口腔溃疡怎么回事 吃对食物好治疗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很多孕期的准妈妈都会受到口腔溃疡的困扰,那么孕期口腔溃疡吃什么调理?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