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孕妇为何容易便秘 便秘会带来2大危害

2017-11-08 10:09:49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便秘,极其糟糕的事情,出现便秘,需要孕妇多注意,同时,不少人还会发现,在孕期,孕妇容易便秘,一旦出现,需要多重视。在检查身体时,医生会提醒孕妇,一定要多注意,避免孕期便秘,那么,孕期为何易便秘?

孕妇为何容易便秘

运动量少

怀孕了,运动量会减少,不会像怀孕前,活蹦乱跳的,更多的时候,家人会让你动作幅度小一点。当活动少,缺乏运动时,影响到肠道蠕动,食物残渣会滞留在肠道中,水分容易吸收,导致了便秘。

子宫压迫肠道

宝宝一天天长大,子宫会不断增大,压迫到了肠道、腹肌,排便的时候,宝妈会显得小心,不敢用力,身体的括约肌,得不到锻炼,容易形成便秘。

食物调节

有时,婆婆为了让儿媳吃好一点,肉类、蛋类、乳制品,吃了很多很多,但是,却忽视补充蔬菜、水果、杂粮,时间一长,缺乏膳食纤维,蠕动能力减弱,也会形成便秘。

激素影响

怀孕时,孕妇体内黄体素分泌增加,消化道肌肉,得不到锻炼,肠道蠕动能力,会减弱很多,肠道对水分吸收能力加强,会造成粪便较硬,排便越来越困难,形成了便秘。

喝水较少

怀孕时,会忽视了喝水,认为喝水多,会造成水肿,却不想,孕期对水分的需求会增多很多,要是喝水不足,会容易造成便秘。

便秘带来的2大害处

孕妇发生便秘后,整天有排便感但却排不出来,导致肠胀气,使身体很不舒服,不仅情绪不佳,食欲也受到很大影响。严重便秘时会使粪便中的一部分毒素重新回收到血液,对孕妇的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便秘时粪便中的水分又被肠道重新吸收,致使粪便更为干燥。这样,在排便时就很容易导致肠黏膜受到损伤,发生便血,引发或加重原有的痔疮。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带来的2大害处 孕期便秘 便秘

孕期容易便秘是为何 多吃蔬果杂粮缓解便秘

妇女在怀孕期间便秘是很常见的问题,但是也会给孕妇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索引孕妇出现便秘后要多吃些蔬果杂粮,每天要坚持活动身体,下面让我们一……详细>>

孕期不运动诱发便秘 当心便秘带来的三大危害

引起孕妇便秘的原因很多,孕妇容易引起便秘可能是由于由于肠管平滑肌正常张力和肠蠕动减弱,腹壁肌肉收缩功能降低,加上饮食失调,如食物过于精细……详细>>

孕期便秘致六大危害 便秘有何饮食禁忌

孕期便秘这已经是很多孕妇会出现的状况,但是很多孕妇对此并不是很重视,其实孕期便秘对孕妇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孕期便秘都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孕期便秘是为何 改善孕期便秘食疗方推荐

有部分的孕妇在孕期的时候由于饮食等原因容易导致便秘的情形发生。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这一情形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改善孕期便秘的食疗方……详细>>

孕期便秘有何危害 孕期便秘有何原因

准妈妈们常为孕期便秘症状感到苦恼,孕期便秘危害很多,准妈妈们是否已经清楚?还有,导致孕期便秘原因有哪些? 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