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孕吐怎么办 三款食谱减轻你的孕吐

2017-11-13 09:42:33      家庭医生在线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特别在早晚会出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那么孕妇孕吐的时候要怎么办呢?

孕吐怎么办

1、保持心情愉悦,别太紧张

情绪紧张、压力很大会造成肠胃不适,从而会使孕吐加剧。所以,为了能更安稳地度过这一时期,还是尽量要让自己保持愉悦、平和的心境。

2、尽量避开刺激物

知道对什么食物会产生恶心是,就尽量的避开。辛辣还有高脂肪的食物也一样哦。

3、少食多餐,维持血糖在稳定水平

维持血糖是减少孕吐的有效方法之一。因为低血糖很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眩晕等症状。对于处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来讲,比较好的方式是少食多餐,通常为一天5~6次,或者每隔2~3个小时就吃点东西。在床边放一些小零食。如饼干、糖果等。每天在睡前以及起床前都吃一点,避免空腹。

4、切记补充水分

吸收足够的水分才能避免因呕吐造成的脱水。通常我们成人每天需要补充2升水。那么对于孕吐的准妈妈来说,不仅要摄入2升水,还要把丢失的水分弥补回来(你每吐一次大约会丢失300毫升的水分)。而对于那些不想喝白开水的准妈妈来说,可以考虑用牛奶、鲜榨果蔬汁、汤等来代替。

5、注意休息,放松心情

身体的劳累或者是精神的疲劳都会引起孕吐,所以,定要保证自己的睡眠。保持一个愉快的好心情。

缓解孕吐的食谱

乌梅陈皮粥

原料:陈皮30克、乌梅20克、粳米50克。

做法:首先将乌梅、陈皮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再在锅中加适量水煮30分钟左右后取汁去渣;最后再放入粳米煮熟即可。

爱心提示:准妈妈可以每天食用一碗,分为3~4次食用,这样吸收效果更加明显。

姜汁炒糯米

原料:生姜汁3匙、糯米约250克。

做法:将炒锅放在文火上,在锅中放入糯米、生姜汁一起炒,将糯米炒到爆破,研磨成粉即成。在食用时要用开水化开。每次1汤匙,每日2次,开水调服。

爱心提示:准妈妈每周食用5~7次即可。

生姜韭菜生菜汁

原料:韭菜50克、生菜50克、生姜20克。

做法:将生姜、韭菜、生菜放入锅中捣烂取汁即可。

爱心提示:准妈妈可以7天为一个周期,每个周期食用7~8次,可有效缓解准妈妈晨吐。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食谱 孕吐怎么办 孕吐

孕吐的原因 吃三种食物可以减轻孕吐

如何把怀孕的消息告诉别人,电视剧里最经典的场景就是:呕!一少妇捂着嘴冲进洗手间,外面的人有所顿悟“她最近怎么老是想吐啊!别是——怀孕了吧……详细>>

怀孕期孕吐厉害怎么办 试试食疗缓解孕吐现象

大多数的准妈妈在怀孕初期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呕吐,有的准妈妈只是感觉恶心,并不会真的呕吐,有的准妈妈则是可能严重到从早到晚都可能呕吐。那么……详细>>

孕吐为何出现 三种食物可大大减轻孕吐

在怀孕期间,很多的孕妈妈会出现孕吐的现象,孕吐是非常痛苦的,严重的甚至闻到某些气味就会想吐,那么如何缓解孕吐呢?详细>>

孕吐一般什么时候开始 六个方法减轻你的孕吐

大多数人怀孕初期都会有孕吐的现象,孕吐严重的甚至吃不下东西,有些严重影响到了孕妇的身体,也妨碍了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吐一般什么时候开始的?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呕吐 减轻孕吐靠三个方法

怀孕会出现孕吐的情况是每个人都知道的,这是非常常见也是普遍的现象。但是为什么会造成孕吐呢?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