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生长障碍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生长痛

孕妇出现牙龈肿痛 如何选择饮食来治疗

2017-11-16 09:41:28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身体会出席一些不适的症状,有的甚至出现了牙龈肿痛的现象,那么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呢?

孕妇牙龈肿痛的原因

怀孕期间,孕妇体内孕酮的分泌会变多,这种激素会提高牙齿对于机械性刺激的敏感度。因为这种激素让牙龈肥大细胞分解,同时释放出组织胺和溶蛋白酶等物质,所以激素分泌量提高,会让牙龈对外界的刺激非常敏感。因此准妈妈的牙龈一旦受到一点刺激,就很容易出现持续按发炎、红肿、疼痛等情况。

一般来说,孕妇会在怀孕2-3个月之后,常会出现各类牙龈问题,而在怀孕8个月之后将达到最严重的情况。不要小看这种牙龈问题,因为它对于妈妈的健康以及宝宝的发育都是非常不利的,许多宝宝就是因此出现生长障碍问题。所以说孕妇有各类牙龈问题,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以免影响胎儿的健康。

孕妇牙龈肿痛吃什么

1、绿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2、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

3、红糖适量,荞麦根一把,水煎,分数次服。用于治小儿牙痛。

4、猪肉适量、水芹鲜根30克,水煎,分数次服。

5、鲜姜100克、丝瓜50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二叶加水共煎煮3小时。每日饮汤2次。此方用治牙龈肿痛,口干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

6、因为孕妇怀孕期间各种激素水平都在发生变化,气血会比较旺盛。这个是会,孕妇去火最好的方式就是用食疗去火,可以多吃一些温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林镇武 )

孕妇牙龈出血是咋回事 选择含有氟化物的牙膏

很多孕妇发现,平时自己的牙齿平时好好的,怀孕后更是对牙齿爱护有加,反而出现了牙龈出血的情况,到底孕妇牙龈出血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孕妇牙疼常见原因有哪些 治疗牙疼吃什么好

多数孕妇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炎、龋齿等,随着雌激素水平改变,孕期集中强烈爆发。所以很多孕妇会遭遇牙痛。详细>>

孕妇牙疼受孕激素影响 两款食谱有效缓解牙疼

怀孕期间遇到牙疼确实是非常苦恼的,因为你不能乱吃药,乱吃药对胎儿不好,那么孕妇牙疼是怎么回事?详细>>

为什么孕期牙龈老爱出血 如何来解决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一般是由于牙龈炎引起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孕酮偏高,使牙龈充血,容易出现牙齿出血的情况。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期牙龈出血的具体原因。详细>>

孕妇牙疼不仅仅是上火 会是哪些牙科疾病呢

牙疼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要人命的事情,无论是牙周炎还是智齿发炎等等,只要是牙疼就能让你无法忍受一筹莫展,普通人牙疼的时候都会难以忍受更何况是……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