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导致流产有三方面因素 孕早期如何避免流产

2017-11-16 09:34:2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之后,一些孕妈妈会发生流产的症状,那么为什么会流产?导致流产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会流产

遗传因素

数目失常有三体、三倍体及X单体等。结构失常有染色体缺失和易位。染色体失常的胚胎大都结局为流产,极少数可能继续发育成胎儿,但出世后也会发生某些功用失常或吞并变形。若已流产,妊娠产品有时仅为一空孕囊或已退化的胚胎。前期天然流产时,染色体失常的胚胎占50%~60%,多为染色体数目失常,其次为染色体结构失常。

环境因素

影响生殖功能的外界不良因素很多,可以直接或间接对胚胎或胎儿造成损害。过多接触某些有害的化学物质(如砷、铅、苯、甲醛、氯丁二烯、氧化乙烯等)和物理因素(如放射线、噪音及高温等),均可引起流产。

母体因素

(1)孕妈妈患慢性肾炎或高血压。胎盘可能发生梗死而引起流产。全身性疾病妊娠期患急性病,高热可引起子宫缩短而致流产;细菌毒素或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等)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血循环,使胎儿逝世而发生流产。此外,孕妈妈患严峻贫血或心力衰竭可致胎儿缺氧,也可能引起流产。

(2)生殖器官疾病孕妇因子宫畸形(如双子宫、纵隔子宫及子宫发育不良等)、盆腔肿瘤(如子宫肌瘤等),均可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而导致流产。宫颈内口松弛或宫颈重度裂伤,易因胎膜早破发生晚期流产。

(3)内分泌失调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严重糖尿病未能控制、黄体功能不足,均可导致流产。

(4)创伤妊娠期特别是妊娠早期时行腹部手术或妊娠中期外伤,导致子宫收缩而引起流产。

孕早期如何避免流产

1、充分的休息,切勿过度劳累,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尤其是增加腹压的负重劳动,如提水,搬重物等。

2、防止外伤,出门最好穿平底鞋,孕期尽量不要外出旅游,避免振动的工作环境,做家务时避免危险性动作,如登高等。

3、摄取均衡的营养,远离烟酒,清淡饮食,不吃辛辣的食物,尽量少吃多餐,必须保持大便通畅,避免肠胃不适。

4、节制性生活。

5、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鲜牛奶可以帮助准妈妈预防骨质疏松,还有助稳定情绪,橘子,芹菜等高纤维的蔬菜水果,既去火又补充维生素,并且能让你心情愉快起来。

6、保持身体特别是会阴部的清洁,生殖道炎症也是诱发流产的原因之一,怀孕期间,阴道分泌物增多,因此,外阴清洁工作显得非常重要,准妈妈每晚都应坚持清洗外阴,必要时一天清洗两次。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流产 为什么会流产 流产

为何怀孕一个月容易流产 如何避免流产现象

众所周知,女人在怀孕第一个月的时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那时候胎儿还没有稳定下来,身体的一些情况还改变还没有适应,甚至有的时候,年轻女性没……详细>>

孕初期流产症状有哪些 如何避免流产发生

怀孕了是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但是很多怀孕的准妈妈担心孕早期的流产问题,那么怀孕初期流产症状有哪些? 详细>>

警惕六因素避免自然流产 停经要当心自然流产

相信所有的孕妇都不希望怀孕期间出现流产现象,一方面,流产就意味着胎儿的失去,另一方面,流产也将给孕妇的身体带来伤害性,甚至是影响到日后的……详细>>

孕早期有流产风险?导致孕早期流产的6大元凶要谨防!

尽管每个女性怀孕之后都会小心翼翼,但有时还会出现一些意外的状况,比如腹痛、流血或者流产等等。如果仅仅是腹痛或者流血,那么还有可能通过医疗……详细>>

怀孕早期为何容易出现流产?这4大危险因素要了解!

怀孕后女性身体比正常时期要更加敏感,特别是在怀孕前三个月,是发生流产高峰期,这期间女性若是存在不良习惯或者受到外在因素伤害,都有可能引发……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