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产后当心衰老快 抗衰老四个方法最有效

2017-11-17 09:44:03      家庭医生在线

乳汁,孕育宝宝,宝宝长大了,妈妈却衰老了,在哺乳宝宝的过程中妈妈的身体健康也很容易受到影响,但常常被忽视。那么产后如何防衰老?

产妈应该如何防衰老

1、要保证摄入充足的钙

哺乳妈妈应保证摄入充足的钙,以满足母婴二人的生理需要,否则,可能造成腰酸腿痛,还可能因为奶水中的钙量不足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在自身钙量不足的情况下哺乳,还可能使哺乳妈妈体内的钙量消耗过多,造成骨质疏松等问题。

2、补充水分很重要

比如产后最初几天你常常会感到口渴,食欲不佳,这是因为你胃液中盐酸分泌减少、胃肠道的肌张力及蠕动能力减弱;皮肤排泄功能变得极为旺盛,特别爱出汗;还增加了给孩子哺乳的任务。因此在月子当中补充大量的水分就特别重要。果汁、牛奶、汤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3、别忘了适量补充盐

有人说新妈妈在月子里不能吃盐,所以饭菜、汤里一点盐也不放。事实上,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适量的盐对新妈妈是很有益处的。由于产后出汗较多,乳腺分泌旺盛,体内的盐很容易随着汗水流失,因此适量地补充盐分有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

4、不挑食比“大补”更重要

从营养的角度看,产后新妈妈每天大约需要热量2700-2800千卡,因此新妈妈的饮食量大致应比怀孕前增加30%左右为好。无论你产后怎样繁忙,也要按时吃饭,粗细粮搭配,菜谱也需要考虑营养的均衡,要荤素搭配,多样化,尽量不挑食,不偏食。无需所谓的“大补”,只要饮食合理、平衡、营养丰富就可以了。

抗衰老食物推荐

1、深海鱼

每周吃3次深海鱼就能有效帮助皮肤保持年轻和滋润,而三文鱼是所有深海鱼中对美容最具功效的鱼类。三文鱼中含有一种强效抗氧化成分—虾青素,三文鱼的橙红色即来源于此。虾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普通维生素E的550~1000倍,能有效抗击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同时还能够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专家建议,中国人的餐桌上应该多些深海鱼,最好一周三次,特别是三文鱼,它对于各个年龄段人群的健康都有益处。

2、蜂蜜

对于女人来说,早餐选择面包加蜂蜜,无疑是明智的。不过,你最好是用深颜色的蜂蜜,尽量不用浅颜色的。据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深色的蜂蜜是人体细胞最好的扞卫士,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作用且能保护细胞的物质,这种物质对净化血液大有好处,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系统的疾病。蜂蜜是最理想的护肤品。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还能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

3、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维生素A可使头发保持光泽,皮肤细腻。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另外,胡萝卜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招牌营养素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胡萝卜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4、黄瓜

它的味道鲜美,脆嫩清香,备受瘦身人士的推崇。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你有没有试过一夜失眠后,精神不好,眼袋却明目张胆的问候你。这时候,黄瓜就派上了用场,它里面的天然抗氧化成分会让你的眼袋乖乖听话。躺下来,将切好的黄瓜片贴在眼睛上,静心的等它神奇的魔力吧~剩下的部分也别浪费,泡杯水,给你温泉般的感受。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食物推荐 如何防衰老 产后

产后妈妈如何更漂亮 怎么吃才能抗衰老

我们的女人天生是爱美的,哪怕是生了宝宝后,自己的美丽也不会忽略,那么,在产后我们的妈妈们要怎么让自己更漂亮呢?怎么吃可以抗衰老呢?详细>>

生完孩子会变老吗 它们才是产后衰老的“真凶”

产后衰老主要是睡眠不充足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产后要调整好睡眠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要缓解精神压力,避免紧张压抑的情绪……详细>>

产后这些行为会让你衰老更快 不可不知

很多年轻妈妈在怀孕之前都有一个担心的问题,那就是害怕生完孩子之后自己会加速衰老,而不再有吸引力了。其实生完宝宝,一样可以变回原型的,那在……详细>>

产后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 有助于减肚子的食物

我们都知道,怀孕期间,孕妈咪总是“一人吃两人补”,食量会比怀孕前大很多,毕竟为了胎儿能够摄取到足够的营养,孕妈咪总是会有意识地吃得比较多……详细>>

产后怎么运动减肥最有效?

把握合适的运动强度。妈咪们产后身体素质也不相同,所以在相同运动项目相同运动强度的运动下,不同妈咪的耐受能力也是不一样的!妈咪们减肥时要以……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