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怀孕初期有七大特征 准妈妈多吃天然食品

2017-12-26 13:50:52      家庭医生在线

孕初期症状一般在怀孕6周左右开始出现,女性在怀孕后40天左右开始出现轻微的呕吐,早孕反应通常会持续到怀孕3个月。那么怀孕初期有什么症状?

怀孕初期有什么症状

怀孕初期症状1:容易疲劳

在怀孕初期,很多女性会感到疲劳,嗜睡。不过这个时段不会太长,很快就会过去。

怀孕初期症状2:口味变化

口味变化也是怀孕初期常见的症状。有些女性在月经延迟1~2周左右就开始出现口味的变化,可能突然会喜欢某些以前不爱吃的食物,又或者特别想吃酸味的东西,也有人会经常恶心呕吐,没有食欲。一般经过1个月左右,这些症状会逐渐消失。

怀孕初期症状3:乳房变化

怀孕后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也会有波动,乳房会逐渐长大,乳头和乳晕的颜色变深,乳头周围出现深褐色结节。

怀孕初期症状4:月经停止

月经停止是非常容易观察到的症状,也是女性发现自己怀孕的常见原因。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在有性生活的情况下,月经推迟超过2周就要考虑怀孕的可能了。月经延迟的原因比较复杂,因此最好还是做一下孕检,确定是否怀孕。

怀孕初期症状5:皮肤颜色有变化

怀孕初期会出现皮肤色素沉着,腹壁也会逐渐出现妊娠纹。

怀孕初期症状6:尿频尿急

当孕期进入第3个月时,增大的子宫会压迫到膀胱,从而出现尿频尿急的现象。

怀孕初期症状7:阴道黏膜变色

在怀孕初期阴道黏膜可能会由于充血颜色变深,一般在孕检时医生会发现。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怀孕初期多吃天然食品

怀孕初期的饮食尽量选择新鲜天然绿色食品,少吃含有食品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食物,腌制、熏烤的食物中含有对胎儿发育不利的亚硝胺,也要避免食用这些食物。在食用蔬果时要彻底清洗干净,水果要去皮食用,避免农药污染。家中的厨具尽量使用铁锅或不锈钢厨具,铝制品、彩色搪瓷餐具中的铝、铅对人体细胞有损害,最好避免使用。

怀孕初期戒烟酒

烟酒对胎儿发育有不良影响,咖啡、浓茶、可乐等饮料也要避免饮用,更不要服用各种兴奋剂。上述这些食物和药物对孕育胎儿都有危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饮食 怀孕初期症状 怀孕初期

怀孕初期四个饮食原则 准妈妈你掌握好了吗

大多数刚怀孕的准妈妈们都或多或少的出现孕吐的症状。孕吐反应轻的妈妈是偶而吐一两次,或者好几天出才现一次。如果是反应强烈的准妈妈,就是吃什……详细>>

怀孕初期有什么症状 必知怀孕初期注意事项

在刚刚怀孕的第一个月,很多女性都感受不到新生命的开始。有些粗心的女性甚至会在怀孕后两三个月才察觉到自己已经怀孕了。那么女性在怀孕以后会有……详细>>

怀孕初期这七点要注意 孕妈营养食谱有三款

怀孕前三个月称为怀孕早期,怀孕早期饮食注意事项有很多,下面我们就具体的看一下,到底有哪些事项是要注意的?详细>>

怀孕初期怎么吃更健康 这样吃都说好

怀孕初期需要补充叶酸,叶酸是胎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怀孕期间要多吃叶酸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钙元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有利于胚胎的健康……详细>>

怀孕初期会出现5大症状 孕妇要理性应对!

在怀孕的初期每个人的症状都是不一样的,比如会出现呕吐的反应,还会嗜睡,但是这些属于正常的现象。女性在怀孕的初期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尤其面……详细>>

  • 老膺荣

  • 吴大嵘

  • 黄伟明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