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鲜红斑痣色素痣疣状痣皮脂腺痣痣细胞痣

为什么孕妇在孕期皮肤会变差 你要知道原因所在

2017-12-18 10:46:41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之后,很多孕妇发现皮肤会出现很多的问题,比如粗糙、长斑等问题,那么孕妇皮肤差怎么办?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孕妇在孕期皮肤会变差

孕妇在孕期皮肤变差是因为孕期会大量分泌动情素、黄体素等荷尔蒙,其中动情激素会促使黑色素细胞的活动力增强,因此容易出现黑色素沉淀的现象,此外,在怀孕期间,因为黑色素的改变,身上的痣会变得比较多,颜色也会较深,甚至孕前原本没有痣的部位,也有可能会出现。另外,怀孕后再脸上也容易出现孕斑的情况。

但是,在怀孕中皮肤变差也是因人而异的,像这样的现象一般在分娩后就会变浅,如果严重的话,在宝宝断奶后可以做个皮肤激光美白就能恢复如初。所以,孕妈妈不要过于的担心。

孕妇皮肤变差怎么办

洁面要温和,皮肤很娇嫩

孕妇护肤洗脸宜用温水。孕妈妈需要温文低敏、安全有用的产物。凉水虽然有清凉消暑的作用,但是凉水会刺激皮肤的毛细管收缩,将污垢留存在毛孔内。

补水保湿在任何时刻都很关键

其实无论哪个时期进行护肤,首先一条就是要给皮肤充足的水分。而对于孕期妈妈来说,给皮肤补水这项看似简单的举动,咱们都得拉上警戒线。在日常护肤中,妈妈不仅会饮用大量的水,还会经常涂抹补水精华和锁水乳,做好“里应外合”工作。

孕妇防晒以纯物理性防晒为佳

由于在怀孕历程中,孕妈咪体内的荷尔蒙有所改变,会发生色素沉淀的情况,此时孕妈咪的乳晕、腹中线、痣或雀斑的颜色,都有加深的可能,若又经常晒太阳,其颜色加深的情形将会更为严重。

孕妇夏季护肤防晒是一大重点,平时出门在外记得带上遮阳伞、遮阳帽,还要记得涂擦孕妇专用的隔离霜、BB霜等防晒产品。

不化浓妆

很多化妆品中都含有不利于肌肤的成分,不仅对准妈妈不利,对胎儿也可能有影响哦。所以准妈妈最好别化妆,千万别化浓妆。

涂抹身体乳

孕妈们应该从怀孕开始抗痕,每天早晚涂抹身体乳液,也可使用孕妇专用的橄榄油按摩肚皮、手臂、臂部、大腿内侧和手臂部位,弹性,预防妊娠纹的出现。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为何孕期易皮肤瘙痒 缓解孕期皮肤瘙痒食疗方

孕期瘙痒是指女性在怀孕期间常常出现的瘙痒。在整个妊娠期,孕妇因激素增加,不仅身体会出现变化,就连皮肤也显得特别敏感。可能出现皮肤瘙痒、外……详细>>

为什么会孕期疲劳 五大经典法宝缓解孕期疲劳

很多孕妈妈都会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表现为没有精神,总是很累,没有办法坚持站着或行走,总想睡或者窝在沙发上,另外也会觉……详细>>

孕期低血糖什么原因? 掌握好饮食原则

孕期胰岛素水平偏高,容易使血糖偏低,另外怀孕初期孕吐等妊娠反应会导致孕妇营养不良,也会造成血糖低。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孕期低血糖的原因哪些?详细>>

孕期为什么会水肿 孕期减轻水肿有什么方法

很多准妈妈在孕期为了自己“水肿”而感到苦恼,一是怕以后形象会变得不佳,二是怕影响到自己的孩子。下面我们看看孕期减轻水肿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孕期咳嗽不管可不行 这些止咳法宝你要知道

女性在怀孕期间免疫功能较差,孕期要做好护理工作,不少女性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咳嗽的问题,怀孕期间不能乱服用药物,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咳……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