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如何正确使用护肤品

2017-12-18 10:51:4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认为只要怀孕了,美丽这个词就离他们越来越远了,为了胎儿的安全着想,那些护肤品就永远收留在柜子里了,难道孕妇真的不可以用护肤品了吗?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孕妇使用护肤品应该选择孕妇专用护肤品。这类护肤品的检测其原料成分与普通的护肤品是有区别的,它的检测要求更高,成分更加的适合孕妇的肌肤护理。而孕妇产品又分为“孕妇可用”和“孕妇专用”,我们在买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孕妇专用。这样的产品安全性能会很高。

孕期过程中不能使用袪斑的护肤品和美白的护肤品。这类护肤品内含有汞重金属。它能对人体的神经、消化道、泌尿系统有严重损害。所以孕妇孕期间不能使用袪斑美白的护肤品。

在孕期内使用非孕妇专用护肤品。这类护肤品在平时的皮肤护理来说对身体影响不大但在孕期间是不能使用的。而孕妇专用护肤品同一般的护肤品的成分是不一样的。它不含酒精,激素,矿物油,及化学香料。这类护肤品才是孕妇的最佳护肤品!

孕妇使用护肤品注意事项

平时用的彩妆、染发剂、指甲油等化妆品当然是孕妇不能碰的。这些产品中含有的防腐剂、芳香化合物、染料等成分是怀孕期绝对不能沾的物质。它们也是引起肌肤过敏的三大物质。

专家建议:孕妇为了安全最好使用无添加、孕妇专用的基础护肤品。而不该继续使用普通成人护肤品或宣称具有“美白、祛斑、祛痘”等功效性的孕妇护肤品。所谓“无添加”,是指不添加酒精、染料、矿物油、激素、重金属、凡士林、丙二醇、异丙醇、石蜡和其他可能造成孕妇皮肤敏感或胎儿危险的化学成分。有些化妆品的成分被隐藏起来,如麝香成分(普遍存在香水中),会留在孕妇体内危害胎儿,甚至引起流产。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这些护肤品适宜准妈妈

妊娠会导致孕妇体内激素水平改变,影响到皮肤的蓄水能力和皮脂膜的完整性,因此,孕期女性较平时更容易遇到皮肤干燥、敏感等问题,而护肤品作为可……详细>>

如何选择孕妇护肤品 常见的孕妇护肤品品牌

孕妇护肤品原料选取更加慎重,强调温和护肤,比普通护肤品更安全、健康,孕妈在选择孕妇护肤品的时候,可以从配方和品质两方面着手,因此,下面本……详细>>

孕妇皮肤干燥是怎么回事 能用护肤品吗

在天气较为干燥的时节,很多孕妇的皮肤都是会相当干燥的,而在发现自己的皮肤属于干燥状况的时候,孕妇朋友为了防止其出现皲裂的情况,是应该给予……详细>>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孕妇护肤该怎么办

在孕期因为身体激素的变化皮肤容易发生很多问题,皮肤变得非常敏感、粗糙,面部还会由于黑色素沉着出现明显的妊娠斑,所以孕妇更要注意保养。那么……详细>>

孕妇皮肤如何正确保养 挑选正确的护肤品

能不能把脸洗干净之余,又不破坏肌肤表层油脂可是一门大学问。早晚肌肤诉求各不相同,孕妈妈你洗脸洗对了吗?洗脸是肌肤护理中最为基础的一步,想……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