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避孕男性计划生育节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为什么有的人特别容易怀孕?因为满足4条“易孕体质”

2018年02月27日      

男女之间最大的区别是女性能孕育新生命,女性从来例假就具备了生育的能力,但是因为女性体质的差异,怀孕能力也有区别。

易孕体质有4个特点

很多的女性朋友很容易就怀孕了,有的更是安全期也能中招,这是因为这些女性朋友是易孕体质,那么怎么才知道自己是不是易孕体质呢?易孕体质有以下几个特点。

特征一:拥有易孕体质的女性朋友手脚一般都比较暖和,手脚暖和一般不会有宫寒的现象,温暖的子宫是孕育新生命的先决条件。

特征二:拥有易孕体质的女性朋友一般月经都比较规律。月经规律意味着排卵正常,更容易找准排卵时间,也就更容易成功受孕。

特征三:拥有易孕体质的女性朋友一般有适中的身段,受“一胖毁所有”的思想禁锢,很多女性朋友疯狂的减肥,其实太瘦是会影响怀孕的,因为太瘦会导致内分泌的紊乱,特别是通过过度节食和过量运动减肥成功的女性朋友,月经一般会受到影响,而且太瘦子宫内膜就会比较薄也不利于受精卵着床。当然太胖也同样不利于怀孕,太胖容易引起多囊,多囊患者很难怀孕。

特征四:拥有易孕体质的女性朋友子宫位置一般比较靠前,子宫前位更利于精子和卵子的结合,更容易受孕。

易孕体质如何避孕

拥有受孕体质的女性朋友很容易怀孕,如果没有生育要求,就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针对易孕体质有哪些有效的避孕方法呢?

方法一:已经完成生育计划的夫妻,可以采取女性上环的方法,上环可能会有移位的现象,建议定期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环的位置有没有变化。

方法二:行房事时使用避孕套,有部分女性朋友使用避孕套也怀孕了,可能是避孕套本身有质量问题,或是尺寸不对,所以建议在药房等正当渠道购买避孕套,采用此方法要注意要全程带套。

方法三:男性结扎避免怀孕,这针对于完成了生育任务的夫妻之间,对于易孕体质的女性朋友这是零风险的避孕方法,也是近来比较推荐的避孕方法。

方法四:事后服用避孕药,但这方法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尽量少用。

拥有易孕体质的女性朋友,如果没有怀孕的计划,不要心存侥幸采用错开排卵期的方法避孕,对于易孕体质安全期并不安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方法 易孕体质 怀孕

哺乳期会怀孕吗 推荐2种健康避孕法

在产后,我们的妈妈就会恢复正常的性生活,但是很多的妈妈都会认为在哺乳期性生活是不会怀孕的,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产后女性正确有效的避孕方法有什么

产后女性一般在产后三个月都会恢复性生活,只要恢复性生活女性就有怀孕的可能性,此时产后女性就需要进行积极的避孕,从而避免出现产后短时间之内……详细>>

产后避孕的最好方法 产后同房须知的四点

很多孕妈妈在分娩之后,都会问医生: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产后同房的注意事项是什么,产后避孕的最好方法又是什么等等问题,其实,分娩后,夫妻双方……详细>>

产后3个月就应该避孕 如何正确避孕

很多刚生完宝宝的新妈妈会面临性生活的一个大问题:既要防止意外怀孕,又不能因服药影响内分泌,还不能在仍旧脆弱的子宫上附加避孕器械,那么产后……详细>>

产后避孕 没想到这几种食物还挺有效

说到避孕方式无非就是那几种,戴避孕套、口服避孕药、宫内节育器等等,那么,产后还在母乳喂养中的话,口服避孕药是不可取的,会对宝宝有一定的影……详细>>

  • 梁晓燕

  • 沈昌理

  • 徐艳文

  • 刘风华

专家答疑冠心病能完全治愈吗?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吴辉 主任医师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起搏器植入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