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可以过安检门吗 孕妇该如何防辐射呢

2018-03-15 10:48:09      

孕妇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人群,因为孕妇正在完成诞育下一代的任务。孕妇的身体健康程度和孕妇的一行一动都会直接影响到孕妇腹中胎儿的健康。安检门是一种有辐射的门,很多孕妇都非常害怕安检门会影响到腹中胎儿。那么孕妇能过安检门吗?

孕妇可以过安检门吗

实际上,防盗门不是X光机,而是金属探测器。它通过感应电流检测金属。对于孕妇来说,金属探测器发射的磁场非常低,对于辐射来说是脆弱的,对磁性媒体和其他电子设备没有损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医学报告对孕妇和胎儿产生不利影响。另外,生活中一些普通的辐射,如电脑辐射、微波辐射等,对孕妇和胎儿的影响很小,所以孕妇不必担心。

辐射无处不在,孕妇无需恐慌

听起来很糟糕的“辐射”一词实际上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辐射包括自然辐射和人造辐射,人体接受的辐射有80%来自天然辐射,包括来自外层空间的宇宙射线。据我们所知,氡和自然界普遍存在的放射性辐射,其余20%的人造辐射主要是医疗辐射、医院放射科、核医学,辐射对于诊断和治疗疾病至关重要。日常旅行和安全检查的辐射相对较小,所以准妈妈们不必担心。

辐射对孕妇有什么伤害

辐射对孕妇的损害间接影响胎儿在子宫内的生长和发育。事实上,辐射对胎儿的影响更为严重。 胎儿正处于成长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如果此时孕妇受到辐射,胎儿生长细胞更容易在自动修复损伤方面出错,甚至导致胎儿畸形。长期在辐射环境中生活过的孕妇所生的婴儿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畸形。因此,孕妇需要防辐射。

孕妇如何防辐射

1、减少接触辐射的时间

如果无法避免接触辐射源,可以通过减少辐射暴露来减少对自己的影响。 建议您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尽可能少地接触计算机。孕妇应避免在工作时坐在电脑屏幕的侧面和背面,在不需要一段时间时关闭显示屏,并在家中使用家用电器(如微波炉)时关闭显示器。孕妇可以远离一点,不要把很多家用电器集中在卧室里。

2、使用防辐射工具

准妈妈也可以使用适当的辐射防护产品。如果需要长时间在电脑上工作,那也可以穿防辐射服装。然而,准妈妈不应过分依赖这些产品,因为辐射防护的效果是有限的。只能起到支撑作用,从根本上还是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辐射 辐射危害 过安检门

孕妇如何防辐射 辐射会带来的四大危害

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电器,因此辐射无处不在,虽然电器在出厂检测时其辐射量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但是这房间里所有电器的辐射量是……详细>>

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 四个方法可有效防辐射

在漫长的妊娠期里,孕妇除了定期产前检查之外,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防辐射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孕妇穿防辐射有用吗?详细>>

孕妇有必要穿防辐射服吗 测试防辐射服有几种方法

近年来,职业女性越来越多,大家最下一代的健康也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多尚在工作岗位上的准妈妈们都会选择防辐射服减少辐射对于宝宝的伤害,工作环……详细>>

孕妇穿辐射服有用吗 教你选择防辐射装

孕育新生命,是每个女人最幸福甜蜜的事。但现代生活环境的各种污染,包括电磁波辐射让很多年轻准妈妈会产生紧张烦躁情绪和不安全感,随之孕妇防辐……详细>>

怀孕怎么防辐射 防辐射可选择三种食物

怀孕怎么防辐射?防辐射可选择三种食物。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身边越来越离不开各种电子设备了,比如手机、电脑,这些电子设备都有一定的辐……详细>>

  • 牛建民

  • 梁慧超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