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新妈妈分娩后护理很重要 怎么才是最正确方法

2018-05-30 13:41:12      

女性分娩后要做好护理工作,要注意多休息,不能过度劳累,分娩后需要尽早下床活动,可以避免宫腔粘连,能够促进机体血液循环,可以让身体更快的恢复,分娩后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产后要勤换卫生巾,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分娩后注意什么?

分娩后注意什么

第一,分娩后要注意多休息,不能过度劳累,不宜进行重体力的劳动,不能做剧烈的运动,分娩后可以适当下床活动,早下床活动能够促进身体的恢复,并且能避免产后宫腔粘连,产后适当活动身体,能促进血液循环,能够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

第二,产后要加强身体营养,分娩后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产后最好吃些清淡的食物,不宜吃刺激性强的食物,产后最好少吃油腻的食物,女性生产后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产后可以吃些有利于身体恢复的食物。

第三,产后要注意个人卫生,如果出现阴道有撕裂伤可以采用消毒水擦拭,避免细菌感染,否则会导致伤口发炎,保持外阴的干燥清洁,产后要勤换卫生巾,并且要勤换内裤,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衣裤,产后不能穿紧身的服饰。

分娩后如何护理好

1、自然分娩后即可进食;剖宫产术后6小时可以适当喝些白开水,等到产妇排气后,可以采取流质饮食,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减少胃肠道的负担,并且能够快速的消化吸收,可以提供给产妇身体需要的能量,能够让身体快速的恢复健康。

2、自然分娩产妇产后即可下床活动,生产后可以适当下床活动,这样可以避免宫腔粘连,适当下床活动,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可以避免细菌侵入,能够避免术后并发症的产生,生产后要注意适当休息,不可过度劳累。

3、自然分娩后应尽量多饮水,生产后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尤其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产后适当喝水可以促进排尿,能够避免尿路感染,生产后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干燥清洁,避免细菌感染,生产后也要注意调整好心态。

分娩后注意什么?分娩后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产后需要适当下床活动,及早的下床活动,可以避免宫腔粘连,并且要注意局部卫生,尽量选择舒适宽松的服饰,生产后要及时补充营养,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产后要注意多休息,不可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护理方法 分娩护理 分娩

自然分娩好处多多 分娩后伤口怎么护理

虽然顺产很疼,但是大部分的准妈妈还是会选择顺产,因为大家都知道,自然分娩的好处要比剖腹产多的多。详细>>

女性分娩要注意什么?新妈妈分娩后如何饮食

现代产妇多数只生一胎,属于初产妇,没有经验。一到临产,往往是全家慌乱,不知所措。这就要提前做好精神和物质上的准备,避免意外发生。详细>>

分娩前的食谱三大推荐 分娩前的护理忽视不得

在快要分娩的时候,准妈妈们的事情也变得越来越多,什么待产包之类的,所以就会忽视自己的饮食。分娩前的饮食其实不容小视的,只有吃得好,才有力……详细>>

帮助孕妈快速分娩的方法 分娩中哪个产程最痛

怀孕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孕妈妈从孕早期到孕晚期,再到最后的分娩,每一个过程都是一个转折点,而如何才能够快速分娩的问题,也一直深深的困扰……详细>>

临产正确饮食有助分娩 须知分娩前征兆

临产前准妈妈进食不佳,就会出现体力“供不应求”的情况。反之准妈妈吃得好能促进自然分娩的顺利进行。下面教你临产正确饮食的相关内容。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