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前三个月不容易 几种食物准妈妈需要忌口

2019-02-28 07:50:24      

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尤其孕早期胎儿比较不稳定,更加需要注意好保护胎儿。在孕妇怀孕期间,除了要合理运动、注重休息、调整好心态外,孕期的饮食是一大重点。那么,女性在孕早期该注意些什么呢?不能够吃的食物又有哪些?

孕早期要注意什么

第一,孕早期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调整好心态,孕早期要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不宜进行重体力的劳动,最好不要进行激烈的运动,孕早期可以适当散步,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能降低患疾病的风险。

第二,孕早期要注意加强营养,怀孕早期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孕早期不能吃寒性的食物,不宜吃鱼虾等海鲜,最好不要吃螃蟹和甲鱼,否则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很容易导致流产。

第三,孕早期不宜进行性生活,尤其是怀孕前三个月要禁止夫妻生活,否则会引起流产的现象。怀孕早期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需要做好孕期各项检查工作,需要了解胎儿的着床情况,并且要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孕早期要调整好精神状态。

怀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

鲜木耳:怀孕早期不宜吃鲜木耳,因为鲜木耳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是不利于胚胎稳固和生长的。另外,孕早期吃鲜木耳还容易让孕妇拉肚子,而拉肚子则有可能会让孕妇引发流产。因此,孕妇在怀孕早期,最好不好食用鲜木耳,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

豆类:怀孕早期最好少吃豆类食物,如扁豆,四季豆,白腰豆等豆类食品,怀孕早期不宜吃未煮熟的食物,更不能吃生食,未煮熟的食物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甚至会引起身体中毒,不仅会影响到孕妇本身的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

木薯:孕早期不能生吃木薯,或者食用未加热完全的木薯,木薯的叶子和根部都含有不同程度的毒素,有可能会引起孕妇身体中毒,严重的话还会使人终身瘫痪,怀孕期间需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饮食禁忌。

怀孕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需要适当补充叶酸,并且要增加优质蛋白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另外,孕早期不宜进行性生活,不能吃鱼虾等海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禁忌 孕期注意事项 孕期

孕期千万不能多吃的食物 这几种准妈妈要知道

女性怀孕期间有很多禁忌,尤其是饮食上,有些食物是不能多吃的,孕妇不能多吃的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准妈妈需记住几个时间 孕期需要补充三种营养

虽然有“孕妇一孕傻三年”的说法,但真的如此吗?我想不见得吧,在孕期如果准妈妈能记住几个时间的话那这一说法就不能成立,准妈妈最好准备个本子……详细>>

胎宝宝最怕准妈妈5种行为 准妈妈必知!

在怀孕的时候,我们的准妈妈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因为有些事情会让你的胎儿发生危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胎宝宝最怕的五件事。详细>>

准妈妈饮食要注意 这四种鱼吃不得

大家都知道鱼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孕期多吃些鱼类能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并且有利于孕妇自身健康,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可降低患病的风险,但是……详细>>

孕期阴道出血的几种情况 准妈妈要警惕起来

孕期一旦发生了阴道出血要引起重视,阴道出血是流产的早期表现,那么哪些情况下容易引起孕妈妈们阴道流血呢?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