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产后恢复情况全看护理 新妈妈必须要知道这五点

2018-03-19 11:11:52      

女性分娩后要做好护理工作,分娩后要注意多休息,不可过度劳累,不能过早的下床活动,分娩后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自然分娩后可以吃些流质食物,尽量避免产气的食物,产后要注意饮食卫生,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分娩后要如何护理?

第一,分娩后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自然分娩后即可进食,剖宫产手术六小时后可以适当喝些白开水,等到身体排气后可以吃些流质食物,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生产后不能吃产气的食物,如牛奶、豆浆、糖水等易产气的食物。

第二,自然分娩后的产妇,产后可以下床活动,如果有会阴伤口应该要避免久坐,以免伤口充血水肿,产后适当活动可以促进身体的恢复,剖宫产术后6小时内要采取平卧位,产后六小时后可适当翻身,并且活动四肢,术后24小时即可下床活动,术后早下床活动,可以避免宫腔粘连,能够促进子宫更快恢复健康。

第三,自然分娩后的女性要适当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促进排尿,早排尿可以促进身体的恢复,剖宫产的产妇要在尿管拔除后多饮水、多排尿,这样可以避免尿路感染的发生,产后适当喝水可以起到清洗尿道的作用,能够避免细菌进入人体,可以保护泌尿系统的健康。

第四,女性生产后要注意多休息,不可过度劳累,产后最好采取半卧位睡姿,顺产后的女性可以随时哺乳,产后及时让孩子吸允乳头,能够促进乳汁的分泌,初乳对于婴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能够增强宝宝身体的免疫功能,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女性产后需要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注意乳头的清洁卫生,这样可以避免细菌感染。

第五,注意预防产后抑郁的发生,女性生产后需要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可以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病,不少女性生产后会出现烦躁易怒的情绪,并且会出现情绪低落的情况,不良情绪不仅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也会影响到正常哺乳,产后需要及时调节情绪,好的情绪能够促进身体更快的恢复。

分娩后要如何护理?女性分娩后要多休息,不能过度劳累,并且要注意合理饮食,产后最好采取流质饮食,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产后不能吃产气的食物,自然分娩后的女性要适当喝水,多喝水能避免泌尿系统感染,可以排出尿道内的有害物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如何护理 产后护理 产后

产后恢复五点事项不能少 产后如何正确饮食

产后需要时间才能慢慢地恢复,才能恢复到孕前的那种身体状态,那么何时才是产后恢复的最佳时间呢?产后恢复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恢复呢?详细>>

产后饮食五大禁忌 新妈妈必须提前知晓

很多孕妇在生孩子之后要么担心身材走样而减肥,要么为了孩子的营养大吃特吃。其实产后饮食也是有很多的禁忌,跟着小编去看看产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详细>>

产后恢复要注意五点 如何让自己快速恢复

现在的人们生活水平都提高了,而且年轻的人们很少懂得生育这一方面的相关知识,在怀孕期大家都知道注意很多事情,同样的在产后的时期里面,也有很……详细>>

产后新妈必看 产后恢复的全面攻略

有新妈发现自己产后就开始长痘痘,真是气死人了。产后长痘痘是怎么一回事呢?产妇产后长痘痘是因为生完宝宝以后,新妈体内的雌激素与孕激素水平下……详细>>

影响产后子宫恢复的7个原因 新妈妈要知道!

每位孕妈咪在生产完后,都需经历一段较长的恢复期,尤其是子宫的恢复,可是有些产后妈咪的子宫却难以复原,这是什么原因呢?以下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