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孕妇能不能用手机 必知孕妇使用手机注意事项

2018-04-12 14:50:46      

俗话说“出门必备三大件——手机、证件、银行卡”。手机不离身已经是一种生活常态,它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手机的使用人群也是十分广泛,那么孕妇能不能用手机呢?孕妇使用手机有哪些要注意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孕妇能不能用手机

孕妇可以用手机。孕妇短时间内可以使用手机,世界各地的专家表明非电离辐射不太可能伤害到正在发育中的胎儿,因为它处于电磁频谱的低端。因此孕妇可以用手机。但最好不要随身携带,频繁使用手机通电话。研究还表明,短期内使用手机不会危害健康。

不过,怀孕早期避免使用。准妈妈怀孕的头3个月,称为妊娠早期,是胚胎组织分化、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最容易受内外环境影响的时期。因此,为了避免胎儿畸形,准妈妈在妊娠早期应远离、少使用手机。

孕妇使用手机注意事项

1、不要让手机贴近头部

很多准妈妈习惯于把手机设置闹钟放在床边。事实上,这并不好。当手机信号刚连接时,产生的辐射比通话中高出20倍。因此,孕妇在使用手机时应避免将手机放在床头上。

2、避免将手机挂在胸前

挂在胸部的手机会对心脏和内分泌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即使在待机模式下,手机周围也会有电磁辐射。虽然比不上接通时的危害大,但会长时间损伤身体。

3、使用手机的时长

这个问题没有确切的数量限制,但很明显辐射具有累积效应,这意味着手机每天使用的时间越长,接收的辐射越多,自然影响就越大。除了辐射的影响,长时间使用手机还会对母亲的眼睛和皮肤造成伤害,如视力模糊、色素沉淀等。因此,母亲每天最好使用手机的时间不要太长,每次使用的时间和频率应该不要太多。

4、手机未使用时,应关闭电源

很多人经常有一个错误的认识,那就是手机在接收或打开的瞬间只有电磁辐射,但处于待机状态没有电磁辐射。实际上,只要手机与电源连接,手机会发出电磁辐射,但手机发出的辐射量大于待机时的辐射量。因此,为了尽量减少电磁波对人体的危害,我们应该记得关掉手机的电源,在我们暂时不使用手机的时候。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用手机 手机

孕妇可以玩手机吗?注意,孕妇这4种行为易导致胎儿发育异常

孕育生命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神圣而而美好的事情。家人们也在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为了更好的照顾好宝宝,都在努力学习将新角色做好。而准妈妈们的饮……详细>>

孕妇一天玩手机不能超过多久

孕妇一天玩手机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而且每次尽量不要超过30分钟。 由于孕妇属于特殊群体,其接触物与胎儿健康发育与否,有直接的关系。而手……详细>>

坐月子可以玩手机吗

坐月子时,新妈妈可以适当的使用手机,但是应该注意休息,不要玩太长时间。打电话也是可以的,新妈妈没必要太注意手机辐射,因为手机辐射是很小的……详细>>

坐月子可以玩手机吗

还有,新妈妈不要在信号低的地方打电话,信号如果少一格辐射会强数十倍甚者数百倍,所以一定要满格的时候打电话。另外,手机充电过程中,新妈妈也……详细>>

孕期为何容易患上感冒 孕妇能不能用感冒药

孕妈咪表示:虽不是啥大病,可孕期一旦感冒,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头痛头晕四肢无力,妊娠反应不觉加重,一个字,难受啊;又碍着胎宝在肚,不敢吃……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