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几类准妈妈易生巨大儿 看看你在这其中吗

2018-05-18 13:52:46      

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合理的控制体重,避免孕期体重增长过快,怀孕期间要控制甜食的摄入量,不宜吃太多甜食,否则容易导致胎儿发育过快,从而会引起巨大儿,女性在怀孕期间也需要适当的活动身体,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哪类准妈妈易生巨大儿?

几类准妈妈易生巨大儿

1、孕期饮食不合理的女性:女性怀孕期间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孕期饮食不合理容易造成怀孕期间体重增长过快,并且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会导致胎儿发育过快,从而会导致巨大儿的产生,孕期要控制好体重,不要让体重增长得过快。

2、患有糖尿病的女性:糖尿病患者更易生出巨大儿,糖尿病患者需要在孕前接受相应的治疗,并且要控制好血糖浓度,避免血糖浓度升高,等到病情控制后再做怀孕的打算,并且孕期要合理控制饮食,需要调整好饮食结构,控制糖的摄入量。

3、孕期缺乏运动的女性:女性在怀孕期间缺乏运动,也会导致巨大儿的产生,怀孕期间要适当的进行有氧锻炼,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怀孕期间缺乏运动,会导致体重增长过快,并且会严重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如何避免生出巨大儿

1、孕期适当控制饮食: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但是要控制脂肪和热量的摄入,怀孕期间要控制好体重,避免体重增长过快,否则容易产生巨大儿,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孕妇自身健康。

2、孕期要适当锻炼身体: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孕期多运动,不仅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而且还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降低孕期患各种疾病的风险,怀孕期间适当运动可以有效避免生出巨大儿。

3、孕期要定期体检: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做好孕检工作,需要定期到医院做孕期检查,及时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并且也要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怀孕期间要做好检查工作,并且要调整好生活节奏,怀孕期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经常熬夜。适当要控制一下饮食,少食多餐,

哪类准妈妈易生巨大儿?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注意很多问题,要控制食物的摄入量,需要控制好体重,避免体重增长过快,怀孕期间需要控制糖的摄入量,不能吃太多甜食,否则容易导致巨大儿的产生,孕期也需要做好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巨大儿能顺产吗

很多人怀孕后,家里的长辈和丈夫都恨不能让孕妇多吃一些好的,以为胎儿长得越大越好,但他们没想到胎儿过大会给孕妇和胎儿带来不良影响。详细>>

孕期补过量让宝宝遭罪 别“吃”出巨大儿

很多人一旦发现自己怀孕了,都过度的紧张,生怕孩子在肚子里“受罪”,所以就拼命的吃,拼命的补,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详细>>

顺产5.2公斤巨大儿太牛!如果避免孕期营养过剩

在传统观念上,人们把胖小子当做健康的象征,但事实上,巨大儿生产时容易造成难产,对孩子来说,可能造成颅内出血、锁骨骨折、神经损伤,严重的可……详细>>

二胎产下11.9斤巨婴 防巨大儿孕期体重如何控制

近日,一名“超级女婴”降临,她一出生就有11.9 斤,个头甚至超过满月儿。由于经济发展、生活水平的改善,孕妇孕期体重增加过快过多或生出“……详细>>

准妈妈为何爱吃酸 看看吃酸的好处

当准妈妈怀孕后,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有的准妈妈特别的爱吃酸,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准妈妈爱吃酸的呢?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