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准妈妈看过来! 六类孕妇更容易出现早产现象

2018年05月08日      

孕妇早产会影响到新生儿的健康,并且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且要增加身体营养,营养不良的孕妇更容易出现早产的现象,有不良嗜好的孕妇容易早产,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哪类孕妇更容易出现早产?

六类孕妇更容易出现早产现象

1、嗜烟酒的孕妇: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在备孕期间,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并且要做好孕前身体检查工作,及时排查身体疾病,喜欢抽烟饮酒的孕妇,更容易出现早产的现象。

2、营养不良的孕妇: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增加营养,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叶酸,并且要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身体营养不良的孕妇容易出现早产的情况,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

3、体重超重的孕妇:女性怀孕期间需要控制好体重,避免体重增长过快,体重超重或肥胖的女性更容易出现早产的情况,孕期控制好体重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并且能降低分娩时的难度,可以有效避免分娩时意外的出现。

4、过于劳累的孕妇:孕期不宜过度劳累,尤其是孕中晚期不要长途旅行,否则容易诱发子宫收缩,尤其是孕晚期过度劳累很容易导致早产,孕晚期最好不要去人多拥挤的地方,同时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腹部受到撞击。

5、睡眠差的孕妇:睡眠质量差的孕妇容易出现早产的情况,女性在怀孕早期和怀孕晚期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要合理的调整作息习惯,不要经常熬夜,每天晚上不要超过11点不睡觉,经常熬夜会降低孕妇自身免疫力,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

6、生殖道感染的孕妇:女性在怀孕期间机体免疫力比较差,应该要做好私处的护理工作,避免细菌感染,怀孕早期和怀孕晚期要避免同房,否则容易刺激到子宫收缩,从而会引起早产的情况,孕晚期需要做好产前检查工作。

哪类孕妇更容易出现早产?有不良嗜好的孕妇容易出现早产的情况,营养不良的孕妇容易早产,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增加身体营养,并且要注意多休息,调整好作息习惯,及时改掉不良嗜好,怀孕期间要控制性生活的频率,尤其是孕晚期最好禁止同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早产 哪类孕妇易早产 早产

3类孕妇更容易早产

另一方面,现在的白领妈妈,平时工作强度就比较大,精神压力大,怀孕期间不能保证好好休息,自身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这些因素都很容易造成子宫……详细>>

避免早产孕妇应该怎么饮食

莫忘吃最佳防早产食品鱼。调查发现,孕期每周吃一次鱼,早产的可能性仅为1.9%,而从不吃鱼的孕妇早产的可能性为7.1%;详细>>

孕妇该如何避免预防早产

孕期如果存在生殖道感染,毒素侵入绒毛膜羊膜,会产生细胞毒素、前列腺素引起早产。所以,孕前要及时治疗妇科疾病、性病,怀孕期间要避免各种感染……详细>>

应该怎么避免早产情况的发生呢?

现如今,有很多早产的宝宝,这些宝宝都是着急来到这个世界的,所以一个比一个着急。可为什么早产儿越来越多,准妈妈们应该怎么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详细>>

哪些孕妇最容易早产?

研究发现,怀孕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存在睡眠困难或者睡眠干扰的孕妇发生早产的危险更大。可能是与压力有关的糟糕睡眠会导致孕妇炎症危险增大,进而……详细>>

  • 巫朝霞

  • 刘国成

  • 李映桃

  • 崔咏怡

专家答疑每天喝多少酒会增加肝癌风险?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郑大勇 副主任医师

擅长:靶向治疗、微创治疗、生物治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