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孕妇吃瓜子有这两个好处 三个注意事项不可不知

2018-04-18 10:42:39      

在日常生活中,瓜子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会经常吃瓜子。瓜子的的味道好,口味多样,营养价值高,那么孕妇可以吃瓜子吗?孕妇吃瓜子对胎儿好吗?

孕妇可以吃瓜子吗

瓜子含有的营养成分很多,孕妇当然可以吃。但是因为瓜子中含有较多的脂肪,所以要注意适量食用。孕妇吃瓜子可以预防孕期贫血,因为瓜子的含铁量是葡萄干和花生的两倍。

另外,适度食用瓜子可以帮助孕妇安定情绪、安神助眠、增强记忆力等。其实,孕妇吃瓜子不管是对孕妇还是对胎儿都有很大的好处。据美国癌症研究所研究证明,瓜子中含有的食用纤维可以使结肠癌的发病率大大降低。

孕妇吃瓜子的好处

1、提供营养成分

瓜子中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孕妇吃瓜子后摄入这些物质后就会通过胎盘输送至胎儿体内,补充胎儿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2、促进大脑发育

瓜子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B族维生素对胎儿的大脑发育十分有益;瓜子中的锌元素也能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和新陈代谢。

孕妇吃瓜子注意事项

1、孕妇吃瓜子要适量

食用了过多的瓜子身体的负担则会大大加强,很容易加重肝脏负担形成脂肪肝,还会有瓜子牙出现。另外,孕妇吃瓜子过量容易上火、口舌生疮,且大量嗑瓜子儿会严重耗费唾液,久而久之会影响人的口腔健康,甚至影响消化。

2、注意瓜子的质量

瓜子如果存放时间过长,其中的油脂在氧化后,会影响人体细胞正常的新陈代谢,从而造成衰老、癌变等危害。街边散装的瓜子,保质期一般无法确认,所以建议孕妈妈,瓜子最好要购买标明保质期的产品,而且最好在保质期内吃完。

3、不要用嘴嗑瓜子

瓜子壳较硬,嗑得太多对牙齿不利。这是众所周知的,那些经常嗑瓜子的朋友门牙是肯定缺一小块的。尤其是孕妇要特别注意,吃瓜子最好不用牙嗑,因为用牙嗑,容易使舌头、口角糜烂,还会在吐壳时将大量津液吐掉,使味觉迟钝、食欲减少,甚至引起胃痉挛。津液有助于清除口腔食物残渣,减少细菌繁殖和发酵,并能保护口腔黏膜。据测定,每天嗑250克瓜子,就会失掉2500克津液。难怪嗑瓜子后,总是感到口干舌燥。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瓜子好处 孕妇吃瓜子

孕妇可以跑步吗 孕妇跑步这两个注意事项不可不知

虽然我们一直在倡导孕期妈咪们要多运动,但事实上,很多孕妈咪对各种运动抱有犹豫心理,老观念与新理念的碰撞总会让人犹豫,最后,更多人选择安全……详细>>

孕妇吃酸性食物有好处?注意,这2种酸性食物尽量不要吃!

有些孕妇会发现这自己在怀孕后口味和没怀孕之前有着天翻地覆的改变,如孕前喜欢吃甜,孕后喜欢吃酸,甚至有些孕妇嗜酸如命。但虽说孕妇吃酸性食物……详细>>

孕妇吃火龙果的好处 吃火龙果准妈妈注意四点

火龙果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就比较喜欢吃火龙果,但怀孕后比较注重饮食,所以,可能会停止食用火龙果,其实,火龙果对孕妇来……详细>>

孕妇散步好处多 六大散步注意事项要提前知

要说孕妇适合做什么运动,散步就是最好的选择,但孕期散步是有许多讲究的,那么孕妇散步应注意哪些,孕妇散步的注意事项有什么,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详细>>

孕妇能喝啤酒吗?孕妇喝啤酒的5大危害不可不知!

现如今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很多,不少人都知道在备孕和怀孕期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不能够抽烟喝酒等等,但是有些女性却认为这些禁忌并没……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