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可以跑步吗 孕妇跑步这两个注意事项不可不知

2018-04-18 10:46:03      

虽然我们一直在倡导孕期妈咪们要多运动,但事实上,很多孕妈咪对各种运动抱有犹豫心理,老观念与新理念的碰撞总会让人犹豫,最后,更多人选择安全的做法,安安稳稳养胎。对于跑步,你是否也存在着戒备之心:孕妇能不能跑步啊?孕期跑步会不会颠着肚子里的宝宝?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孕妇可以跑步吗

怀孕期间能不能跑步一般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毕竟每个人身体状况和个体差异很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怀孕期间还是要尽量避免剧烈运动。

最科学健康的办法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和胎儿在腹中的生长情况进行适量的运动,这样对以后的分娩和胎儿在腹中的发育是有好处的。

孕期跑步的时候补水是关键。其实,没有习惯性流产的人,怀孕初期是完全可以进行慢跑的,但切记运动一定要适量,别做太过大幅度的动作。尤其,运动过程中一定要多注意一些细节。

不过,并非所有怀孕期间的人群都适合跑步。怀孕位置不当和孕龄较大要小心,最好还是在胎儿发育安全期之后再根据自身情况做一些适当的运动,来达到顺产的效果。

孕妇慢跑注意事项

1、每次不应超过15分钟

一般人运动需维持30分钟以上才会燃烧脂肪,但孕妇需在运动15分钟后就稍做休息,即使体力可以负荷也必须在稍为休息过后再开始运动。这是因为孕妇必须避免过度劳累与心跳过快,并且孕期运动的目的并不是在燃烧脂肪,而是在训练全身的肌力,因此孕妇每运动15~20分钟就要停下来稍作休息。

2、运动前中后三个阶段都要尽量补充水分

补充水分除了能避免脱水之外,也可以控制体温上升的速度,一旦孕妇体温快速上升,胎儿心跳也会跟着加速。孕妇体温每上升半度,胎儿的心跳约会增加10~20下,会相对增加胎儿状况的不稳定性,因此,孕妇运动前、中、后一定要记得补充水分。

孕妇适合做哪些运动

1、散步

散步是最安全、最适合孕妇的一种运动。在整个孕期都可以坚持散步,每天晚上吃完饭后,就和家人一起下楼散步,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放松心情;可以在散步的过程中和家人交流感情,避免产前抑郁;还可以在散步的时候和小宝宝说话进行简单的胎教。

2、简单的家务活

虽然怀孕了,我们平常要多注意,但是也不是娇气的什么也不能干了,一些简单的家务活我们还是能做的。比如:扫扫地、擦擦桌子、洗碗、炒菜做饭等。那些重的体力活,我们就不要干了,比如晾被子、洗衣服、超市购物拎到楼上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运动 孕妇跑步

孕妇吃瓜子有这两个好处 三个注意事项不可不知

在日常生活中,瓜子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会经常吃瓜子。瓜子的的味道好,口味多样,营养价值高,那么孕妇可以吃瓜子吗?孕妇吃瓜子对胎儿……详细>>

孕妇能喝啤酒吗?孕妇喝啤酒的5大危害不可不知!

现如今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很多,不少人都知道在备孕和怀孕期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不能够抽烟喝酒等等,但是有些女性却认为这些禁忌并没……详细>>

孕妇可以游泳吗 游泳七个事项不可忽视

游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一般人游泳也没什么禁忌,但是对于孕妇来说,游泳看起来是一件可能会危害到胎儿的运动,她们会疑问,孕妇可以游泳吗? 详细>>

孕妇散步好处多 六大散步注意事项要提前知

要说孕妇适合做什么运动,散步就是最好的选择,但孕期散步是有许多讲究的,那么孕妇散步应注意哪些,孕妇散步的注意事项有什么,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详细>>

孕妇可以运动吗?注意这3点,也可以适当运动!

在孕期运动是很多孕妇不敢进行的,她们认为在孕期需小心翼翼才能使胎儿健康发育,如果运动可能会伤及胎儿。却不知在孕期进行运动可以控制体重还有……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