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怀孕初期有什么症状 必知怀孕初期注意事项

2018-05-07 16:00:42      

在刚刚怀孕的第一个月,很多女性都感受不到新生命的开始。有些粗心的女性甚至会在怀孕后两三个月才察觉到自己已经怀孕了。那么女性在怀孕以后会有哪些反应呢?

怀孕初期症状

1、月经停止

如果夫妻在排卵期前后有过性生活,并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平时月经周期正常,突然出现5天以上的停经症状,就有可能怀孕了。

2、对气味更加敏感

可能会受不了炒菜的油烟味或茶叶的气味,而且某些香味还会让你作呕。这种怀孕征兆可能是由于你体内急速增加的雌激素所导致的。

3、乳房胀大

在受孕后的一周或者两周后乳房会变得特别柔软。由于怀孕早期身体会产生许多雌激素和黄体酮,所以乳房的腺体会开始生长。而且这些荷尔蒙会使乳房能够保存更多的液体,所以会觉得乳房比以前重和酸痛,而且比经前综合症更加敏感。

4、小便次数增加

你可能会觉得这个征兆不会来得那么早,应该会在宝宝能够挤压到膀胱才会出现,但是其实这个征兆可能会在怀孕的早期就出现。不单单膨胀的子宫会对膀胱造成压力,血流量的增多也会对肾脏造成压力,因此尿液也会增加。

怀孕初期注意事项

1、怀孕前3个月避免或减少性生活

因为在早孕期胎盘和孕妇母体的子宫壁连接还不太紧密,如果性生活不当,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造成流产的可能性。因此,怀孕前3个月是容易发生流产的时期,尤其是有流产高风险的孕妇。此外,怀孕早期不当的性生活还可能引起阴道感染。

2、不要吃太补的食物

怀孕了,就应该多吃补品,这是很多人错误的一个观点。在怀孕的早期,很多孕妇都有孕吐的情况的,因此,在饮食上,还是以孕妇自己的喜好为主,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补品什么的,留到孕中期慢慢再吃也不迟。

3、腹痛、出血要马上就医

在孕早期,胎儿并不稳定,如果发现自己有腹痛或者出血,哪怕是一点点血,也是需要马上到医院就医的,因为这些都有可能是先兆流产的现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症状 怀孕初期

二胎 怀孕初期的典型症状

这和月经来临前几天的胀痛感是一样的。经前的乳房胀痛最早会出现在排卵期刚结束,也就是经前两周的时候,如果到了经期日,大姨妈没有来报到,而乳……详细>>

怀孕初期产检注意事项

第一次产检,医生会询问孕妇的年龄、职业、月经初潮时间、月经周期、月经量及末次月经时间、以前的怀孕经历、流产史、避孕情况、疾病史、药物过敏……详细>>

怀孕初期感冒会有哪些症状?其病因是什么?

孕妇在怀孕后很害怕自己生病,因为孕妇一旦生病,就要谨慎用药,如果用错药物,可能会影响到自己肚子里宝宝的健康。然而很多孕妇在孕期很容易发生……详细>>

怀孕初期叶酸摄入量

怀双胞胎的女性吃多少叶酸:根据孕期特殊性,医生可能会给你开剂量为1000毫克的叶酸补充剂,同时,建议服用优质的孕期多维片。详细>>

怀孕初期的症状是什么?怀孕初期小腹左侧隐隐作痛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在怀孕的初期女性的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比如小腹坠胀感,侧腹部隐隐作痛,阴道少量出血等等。关于孕期的症状以及孕期小腹痛的应对措施等相关……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