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导致早产 妇产科医生告诉你如何预防早产

2018-05-08 14:00:59      

世界每年大约有1300万的早产儿会提前来到这个世界,由于他们出世时,身体的各种器官还未完全发育成熟,他们面临的外界环境无论如何也不能像在母体里一样具有合适的温度、良好的营养。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早产儿产生呢?如何预防早产?

导致早产的原因

1、营养不良

好多女性因为某种原因,在怀孕的时候,会有严重的营养不良,可能出现贫血,特别是当某些微量元素特别缺乏的时候,也会造成早产。

2、子宫畸形

如果女性在怀孕之前有过流产或者是因为某种原因做手术造成了后天的宫颈损伤,也会导致子宫颈内口的松弛,这种原因就可以导致胎膜早破,出现早产的情况。

3、妊娠合并症

在妊娠时期,如果母亲患有急性传染病,如风疹、流感、急性传染性肝炎、急性肾盂肾炎、急性胆囊炎、急性阑尾炎、妊娠高血压症、心脏病等,这些疾病也容易导致早产。另外,母亲的内分泌失调,如孕酮或雌激素不足,严重甲状腺功能亢进、糖尿病等;有外伤及手术史的孕妇可能因为精神紧张、高血压导致组织缺氧,子宫、胎盘供氧不足……这些都是导致早产的原因。

如何预防早产

1、预防感染

感染是引起早产的主要原因,在平常生活中就应该多加注意预防感染,如果在怀孕的时候不小心患上了生殖道方面的疾病就应该积极的去医院诊治,这样才能及早的控制病情,对宝宝的健康发育也是非常好的,这样就能减少早产的可能性。

2、关注自己的健康

如果孕妇患有心脏病、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合并症,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双胞胎或多胎妊娠、前置胎盘、羊水过多症等情况的孕妇,定要遵医嘱,积极做好自己孕期的保健工作,及时发现异常,并尽早就医。

3、预防意外

整个孕期孕妇都要注意交通安全,减少碰撞、外伤,避免胎盘早剥的发生。妊娠28周后禁止性生活,避免腹压过大或刺激太强引起宫缩导致早产。孕期避免剧烈活动,少做弯腰等增加腹部压力的动作。少食山楂、黑木耳、杏子、杏仁、苡仁、马齿苋等活血、刺激子宫的食物,避免造成早产。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早产 早产原因 早产

孕期早产有何原因 如何预防早产

虽然早产的发生有30%是不明原因的,但是大多数的早产还是有因可查的。下面盘点下孕妇早产的6大常见原因。 详细>>

哪些原因会造成早产 早产这两个征兆一定要留意

世界每年大约有1300万的早产儿会提前来到这个世界,由于他们出世时,身体的各种器官还未完全发育成熟,他们面临的外界环境无论如何也不能像在……详细>>

产妇如何预防早产?需要注意这4个事项

在怀孕期间女性最怕的就是发生意外导致早产,早产,不仅对于孕妇有一定伤害,而且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早产儿在身体各项机能方面也会存在一定危险性……详细>>

哪些原因容易导致早产

因为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对子女的期望值越来越高,随之出现的就是孕妇的心理问题,有的孕妇稍有不适就会非常焦虑,担心对孩子是否……详细>>

孕妇如何预防早产呢

要时刻的保持身体的暖和,就算是在空调房里,也要穿着长裤,长袜。在房间走动和厨房做事的时候也要记得要穿舒适且保暖的鞋子,下楼梯或者是走不平……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