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感冒怎么办 产科专家给你支招

2018-06-11 09:40:04      

孕妇感冒多少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发育,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感冒的问题,最好尽早采取合适的方式来改善,孕期要注意身体保暖,如果感冒比较严重可服用中成药来缓解症状,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感冒怎么办

1、孕妇感冒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症状,孕期可以吃些温热性的食物,不要吃寒性的食物,并且要注意多喝些温开水,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并且也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病情严重的孕妇可服用中成药来控制病情,最好在产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2、怀孕期间感冒要注意身体保暖,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孕,七免疫功能较差,因此要增强身体素质,适当的活动身体,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红糖生姜水能缓解风寒感冒的症状。

3、孕期感冒要多休息,并且要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缓解感冒的症状,孕期饮食尽量多样化,保证营养的摄入量,可以有效改善孕期不良反应,并且也可有效避免疾病的产生。

孕期感冒如何护理

1、怀孕期间如果出现感冒的问题要注意多休息,采取合适的方式来改善病情,要控制病情的发展,期间可以多喝些白开水,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也可以喝些红糖生姜水,能缓解感冒的症状,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

2、怀孕期间要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尤其是感冒期间最好可以卧床静养,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可以有效缓解孕期感冒的症状,感冒多少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有很多问题,怀孕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可以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

3、怀孕期间可以多吃些绿叶蔬菜和新鲜的水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叶酸的摄入量,叶酸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可以避免胎儿畸形,而且叶酸也可以增强孕妇自身的免疫功能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孕期合理饮食非常重要。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女性怀孕期间感冒不能乱服用药物,病情严重的患者可以服用中成药来控制,并且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最好在产科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否则会导致胎儿畸形,孕期感冒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和水果,并且也可以多喝些红糖姜水。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孕妇感冒怎么办 产科专家告诉你这样做

感冒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特别现在已经迎来了秋冬季节,气温每天都在下降,如果没有及时的添加衣服就很有可能会感冒。那么孕妇我们都知道,一般……详细>>

孕妇感冒了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是一种高发病,尤其常见于冬春两季,当身体抵抗力下降后,就容易受到病菌入侵,引发感冒,如果是病毒性感冒,症状较严重的,需及时就医吃药,……详细>>

孕妇要积极预防感冒 孕妇感冒怎么办

在孕中期,主要是胎儿胚胎发育器官形成的时间,若患流行性感冒,且症状较重,则对胎儿影响较大,此间服药对胎儿也有较大风险。那么,孕妇如何预防……详细>>

孕妇感冒的症状 专家告诉你怎么解决孕妇感冒

孕妇是生活中极易患上感冒病症的一类人群,一般来讲,当孕妇发现自己身上有感冒的症状出现后,其就应当尽快的采取措施来进行治疗,那么,孕妇感冒……详细>>

孕妇感冒该怎么办? 不用药选用三种食疗方

怀孕期间感冒千万不要乱用药物,否则会导致胎儿畸形,孕期感冒最好通过食疗来缓解苹果蜂蜜水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姜丝萝卜汤能缓解感冒症状,孕……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