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妈安胎避开哪些误区? 谨防掉进3个“陷阱”里

2018-06-11 09:34:10      

孕早期安胎要避开误区,孕期安胎要注意正确的方式方法,安胎期间不要长时间卧床休息,并且要注意不能过多使用黄体酮安胎,不正确的安胎方法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甚至也会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那么孕妈安胎谨防哪些误区?

孕妈安胎谨防掉进三个陷阱

1、人人需要安胎:女性怀孕期间好的心情,有利于胚胎的健康发育,好的心情对胎儿的影响比较大,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要调整好情绪,紧张压抑的情绪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怀孕期间,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需要安胎,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定。

2、安胎=长期卧床休息: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避免长期卧床休息,应该要适当的活动身体,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并且有利于胚胎的健康发育,怀孕期间长时间卧床休息是非常不明智的,同时也会严重影响到胚胎的健康。

3、多用黄体酮安胎:大多数孕妇宝宝出现问题家人会比较关注,并且会大量的使用黄体酮安胎,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健康的,黄体酮虽然具有安胎的作用,但是大量使用也会影响到胚胎的健康,甚至会导致先兆流产。

怀孕早期如何正确安胎

1、孕早期安胎可以使用黄体酮,但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合理的用药不可盲目用药,盲目用药也会影响到胚胎的健康,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孕早期安胎要注意多休息,但是也要注意不能长时间卧床休养。

2、孕早期必须要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能促进胚胎的健康发育,并且有利于孕妇自身的健康,孕妇情绪不良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到胚胎的健康发育,因此孕早期安胎,一定要调整好情绪,保持积极愉快的心情。

3、孕早期需适当的活动身体,散步比较适合孕妇,孕早期散步能促进血液循环,来增强身体素质,并且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尽量合理运动,根据身体状况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尽量选择动作轻柔的运动。

孕妈安胎谨防哪些误区?孕早期安胎并不是要长时间卧床休息,也需要适当的活动身体,并且要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不宜吃活血的食物,要增加叶酸的摄入量,可以运用黄体酮来保胎,怀孕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并早期需要保持好的情绪。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胎避开哪些误区 如何正确安胎 安胎

推荐孕期3款安胎食谱 安胎注意2大误区

怀胎10月,大多数怀孕妈妈可能怀孕8、9个月都还在公司里埋头加班。这样的劳累可是很容易造成自然流产的,而且对于之前有过流产经历的女性朋友……详细>>

孕妇安胎的四大秘籍 这五款安胎汤别错过

现在高压力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女性怀不上宝宝,就算怀上了,流产的几率也会非常大,所以安胎就显得很重要了,很多孕妈咪不懂的什么时候应该安胎……详细>>

安胎必吃的六大食物 推荐五大安胎食谱

准妈妈在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出现很多的变化。要想合理应对这些变化,孕妇就要合理的安胎,这样有助于宝宝成长。下面推荐安胎必吃的六大食物。详细>>

职场孕妈三大健康守则 7种安胎食物不可少

职场女性怀孕后,孕期健康守则要遵循。那么,职场孕妈孕期该如何保健才好呢?孕期三大健康守则帮助准妈妈更健康,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孕期安胎的食谱推荐

营养分析:该菜肴具有醒脾开胃,利浊止呕的作用,适用于孕早期孕妇出现的恶心呕吐、不思饮食的情况。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