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正文
宫腔粘连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宫颈炎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宫腔积脓

产妇如何坐月子 正确坐月子方法在这里

2018-06-04 10:18:41      

女性生产后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女性生产后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要避免过分进补,否则会导致产后身体肥胖,产后要注意正确的坐月子,能让身体更快的恢复健康,那么女性产后如何正确坐月子?

产后如何坐月子

1、产后注意多休息,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但是要注意卧室经常开窗通风,避免风直对身体吹,产后避免关节受寒,否则容易导致月子病的产生,容易引起关节疼痛,女性生产后要正确的坐月子,有助于身体的恢复。

2、产后要合理饮食,女性产后要正确饮食,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有利于身体的恢复,但是要注意避免过分进补,过分进补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甚至会导致产后身体肥胖,会严重影响到健康。

3、保持情绪稳定,女性产后情绪大多不稳定,因此要学会给自己减压,调节好自己的情绪,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情绪不稳会造成奶水减少,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孕妇身体的恢复,产后需要保持乐观的心态。

产后坐月子注意什么

1、避免过度劳累,女性生产后要注意多休息,可以适当的活动,但是不宜进行剧烈的运动,不宜进行重体力的劳动,不要过早的下床活动,可根据身体的恢复情况,适当活动身体,能够促进身体的恢复,并且能够加快人体新陈代谢。

2、产后不吃油腻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凉性的食物,生产后吃凉性食物会影响恶露排出,并且会对子宫和卵巢造成损伤,甚至会导致月子病的产生,也会刺激女性肠胃的健康,因此产后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

3、避免长时间卧床,产后不能长时间卧床休息,否则也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甚至会导致宫腔粘连,生产后适当活动身体,并且要学会给自己减压,产后要重视情绪的调节,产后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合理饮食有利于身体恢复。

女性产后如何正确坐月子?产后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产后避免过度劳累,不宜吃油腻的食物,女性生产后要调整好作息,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身体快速恢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注意什么 如何正确坐月子 坐月子

坐月子要注意的8大误区 如何正确坐月子

坐月子是产后妇女休养生息的黄金时期,也是女人一生当中调养身体的重要契机,因此,食衣住行的需求都有别于一般时候。下面这些错误的坐月子,每个……详细>>

产妇如何正确坐月子?

生产过后产妇从医院回到家中,这个时候产妇的身体还没有完全的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恢复身体,有的产妇生产过后半年还没有能够恢复正常的体力,……详细>>

产妇如何正确坐月子

生产过后一定要注意卫生,特别是如果你在夏天生产的话,一定要及时的洗脸,刷牙,更换衣物,或者是洗澡,特别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洗澡的时候可以用防……详细>>

难道只有中国产妇坐月子 坐月子基本注意事项

你一定也听说了不少关于月子的传闻,很多人都传,外国人在分娩之后马上就可以游泳,工作,根本不用坐月子,这个真假与否,我们不去谈论它,可是,……详细>>

产妇如何科学坐月子 坐月子注意几大误区

生完孩子后,就迎来了传统的坐月子时期,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坐月子期间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如何科学坐月子?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