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2018-06-04 10:12:43      

产后抑郁症的危害比较大,不少女性生产后会出现抑郁的情况,抑郁症的患者会出现情绪忧郁的表现,并且还会出现胃口改变的现象,产后抑郁症患者会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抑郁症会影响到产妇的健康,那么产后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介绍产后抑郁症的三种症状

1、情绪忧郁:女性产后患抑郁症会出现情绪忧郁的症状,很多产后忧郁症患者感觉麻木,产后抑郁症的危害非常大,女性要了解产后抑郁症的表现,如果出现抑郁症的表现,需要尽早改善,最好及早的接受心理治疗。

2、胃口改变:产后抑郁症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现象,而且患者的体重也会明显降低,抑郁症对产妇身体的影响非常大,会诱发严重的心理疾病,甚至会导致产妇产生自杀的心理,会严重影响到产妇的生命安危。

3、焦虑或坐立不安:抑郁症患者会出现焦虑的表现,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坐立不安的现象,由于每个患者病情不同,出现的症状表现也会有所差异,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烦躁的情况,有的患者甚至会走极端。

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症

1、家人的关心和理解:能有效减轻和消除抑郁症,女性产后要得到家人的关心和理解,能有效减轻产后身体的痛苦,并且也可以解决产妇的烦恼,产后需要提倡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可以促进产妇身体的恢复,并且能有效预防抑郁症。

2、学会自我调适:产后要学会自我调适,可以有效预防和控制抑郁症,并且要克服生活的困难,尽量培养适应生活状态的能力,并且要明白作为妈妈不可推卸的责任,要保持心理平衡,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

3、增强产妇的体质:女性产后需要适当的活动身体,加强身体锻炼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并且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平时多锻炼也可以起到陶冶情操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精神压力,可以避免产后抑郁症的产生。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症状?女性产后如果出现情绪忧郁,食欲下降,焦虑或坐立不安的表现,很可能是患上了产后抑郁症,女性生产后需要学会自我调试,并且也要适当的锻炼身体,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并且家人要多关心和理解产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原因 如何“赶走”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症的出现和很多的因素有关,我们的产妇一定要找到自己产后抑郁的原因,才能及时的治疗。详细>>

产后抑郁症有4大严重危害 如何调理产后抑郁

根据研究报道表明,很多的女性在生产完以后情绪上面会产生较大的变化,很多的新妈妈都还没有适应角色的转变,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容易产生产后抑郁症……详细>>

遗传也会导致产后抑郁症 抑郁症如何治疗

女性出现产后抑郁症后,是要及早的进行调理的,不然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对自己,对身边的人都产生影响,尤其是对于有产后抑郁症的患者,症状是很……详细>>

产后得抑郁症竟是这原因 产后抑郁症如何缓解

生完之后我们要注意产后的护理,否则会引发各种身心的疾病,产褥期是各种产后疾病的易发期,也是抑郁症的易发期,今天为大家说的就是产后抑郁症。……详细>>

产后抑郁症有什么症状?这5种症状很常见!

产后抑郁症是比较常见的精神科疾病,主要是指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由于情绪低落或者外界带来的压力而形成的一种病症。产后抑郁症患病的概率大约在……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