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催奶方法 > 正文

不吃猪蹄不喝鸡汤 吃这些照样可下奶

2018-07-03 14:28:08      

女性分娩后尽量多吃些可以下奶的食物,分娩后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并且要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女性分娩后喝红小豆汤具有下奶的作用,红小豆营养价值高,红小豆汤能够促进女性分娩后乳汁分泌,女性吃哪些食物可以下奶?

哪些食物可促进乳汁分泌

1、花生大米粥:花生营养价值高,花生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经常吃花生能有效改善身体素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花生大米粥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花生大米粥可以促进乳汁分泌,注意花生大米粥尽量煮的时间长些。

2、红小豆汤:红小豆营养价值高,红小豆具有补充气血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身体状况,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女性分娩后喝红小豆汤,能够促进身体恢复,并且可以加快人体内污血的排出,同时也有利于乳汁分泌,有利于女性产后乳房健康。

3、豆腐汤:豆腐汤具有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豆腐具有美容的功效,而且豆腐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能够促进女性身体恢复,因此女性生产后应该要多吃些豆腐,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同时也需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

细说母乳喂养的几种好处

1、母乳营养丰富:母乳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能够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能促进婴儿身体生长发育,可提供给孩子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母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能够增强新生儿的免疫力,可有效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几率。

2、促进身体恢复:坚持母乳喂养可以促进女性产后身体恢复,并且能够加强女性子宫收缩力度,可有效改善女性子宫收缩乏力的情况,女性生产后坚持母乳喂养,有利于乳房健康,可以有效预防哺乳期乳腺炎发病。

3、母乳有利于消化:母乳容易消化吸收,母乳中含有对宝宝身体有利的物质,而且母乳中含有的成分可以有效防止有害细菌的生长,同时可以起到保护消化道的作用,女性坚持母乳喂养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而且有利于宝宝身体的发育。

女性吃哪些食物可以下奶?花生大米粥具有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而且能促进女性产后身体的恢复,红小豆汤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能改善女性产后身体状况,豆腐汤能够促进女性乳汁分泌,而且具有美容的功效。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吃什么可以催乳 催乳的方法 催乳

不吃猪蹄不喝鸡汤 吃这些简单食物也可下奶

女性分娩后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可以多吃些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红小豆和栗子营养价值高,而且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比较适合产后体虚的……详细>>

产妇吃什么催乳 产后下奶快掌握4个技巧

生产后吃什么食物比较催乳,相信这个是大部分的妈妈想要了解的。毕竟不管怎么样,母乳都是最有营养最好的。如果妈妈们没奶水的话,对宝宝是十分不……详细>>

三款营养食谱助产后催乳 产妇喝催乳汤能下奶

初为人母,决心母乳喂养宝宝,可是却面临奶水不足的窘境,看着宝宝吃不饱,是十分着急的,一般而言,哺乳期的新妈妈所需热能和营养高于普通成年人……详细>>

产后催乳不只是食补 这些方法也不能“放过”

女人生完孩子后面临哺乳的问题,很多准妈妈打算自己哺乳,母乳喂养对宝宝好处多,也有助于准妈妈身体的恢复,但是不少妈妈生产后出现乳汁少的现象……详细>>

产后奶水不够怎么办 产后如何催乳 

准妈妈在分娩之后,那种当母亲的喜悦感刚刚到来,紧接着却又迎来奶水的问题,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食物。宝宝的成长发育……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