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脱发怎么办 四个招数可缓解脱发

2018-07-03 14:38:11      

女性生产后容易出现脱发的问题,产后脱发可能是体内激素变化引起的,也可能是营养不均衡造成的,女性产后要重视营养补充,可以多吃些养发护发的食物,黑豆和黑芝麻能有效缓解脱发问题,导致产后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种,那么产后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产后脱发的几种诱因

1、激素变化:不少女性产后会出现脱发的问题,产后脱发可能是体内激素变化引起的,女性生产后雌性激素分泌减少,基本恢复到正常的激素水平,这个时期头发容易出现脱落的情况,因此女性产后要做好头皮及头发的护理工作。

2、营养不平衡:产后营养不良容易造成脱发问题,女性生产后要正确的进补,尽量选择对机体有利的食物,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尽量选择对人体有利的食物,可以多吃些黑豆和黑芝麻。

3、精神因素:产后精神压力大容易导致脱发问题,女性生产后需要及时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并且要重视生活节奏的调整,生活节奏过快会影响女性机体健康,甚至容易导致女性脱发问题产生,女性生产后必须要重视情绪调节。

四个招数可缓解脱发

1、多补充蛋白质:蛋白质是头发的重要营养来源,因此女性产后要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牛奶鸡蛋中含有的蛋白质比较高,因此女性产后要多喝些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女性产后要重视饮食均衡,尽量选择对人体有益的食物。

2、心情舒畅:女性产后容易出现精神紧张的情况,因此产后要重视心情的调节,及时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心情舒畅可以有效避免脱发。

3、适度清洗头发:女性要注意日常的清洁工作,最好使用刺激性小的洗发水,不要使用刺激性较大的洗发水清洁头皮,否则很容易损伤到头皮及头发健康,尽量选择木质的梳子梳头。

4、按摩头皮:经常用手指按摩头皮,可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并且能够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能够促进头发的生长,可有效解决产后脱发问题。

产后脱发的原因有哪些?产后脱发也有可能是体内激素变化引起的,也可能是营养不均衡引起的,精神压力过大容易引起产后脱发,因此女性产后要重视情绪调节,产后要及时补充蛋白质,蛋白质是头发必需的营养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产后脱发怎么改善 一个招数拯救了你

产后脱发主要是激素分泌异常而导致的,不少女性产后会出现激素分泌水平减少的问题,产后雌激素分泌减少,会出现脱发的问题,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脱……详细>>

产后脱发离不开五个因素 产后脱发怎么办

说到产后脱发很多新妈妈们一脸愁容,有的妈妈反映自己头发本来就少,经过这么一掉就没几根了,都不知道以后还能否长出来,还有的妈妈们说自己的头……详细>>

产后脱发与什么有关 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掉发脱发是很多新妈妈都会面临的问题,在生完孩子之后,由于宝宝要吃母乳、加之经常睡眠不足、过于劳累等等因素,都会导致掉。那么,产后掉发……详细>>

产后脱发的8个原因 6个方法应对产后脱发

产后,原本浓密的头发出现大把大把脱落的现象,新妈妈们非常着急,担心秀发就此变少,其实产后脱发也是有原因的,除了生理性因素以外,还有许多其……详细>>

产后脱发是怎么回事 注意五点缓解脱发现象

很多女性朋友会发现自己在产后会出现脱发的问题,甚至情况特别严重,其实,这和产后身体内部的变化有关系。那么,产后脱发是怎么回事?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