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季准妈妈饮食注意什么?吃得好胎儿才健康

2018-07-16 11:11:45      

夏季天气炎热,准妈妈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改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改掉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夏季饮食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夏季准妈妈牢记四大饮食要点。

夏季准妈妈饮食4要点

1、控制饮食量:夏季饮食要控制食物的摄入量,避免吃太多食物,否则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也会引起身体不适,夏季尽量吃到七分饱,不宜吃得太饱,否则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

2、饮食尽量清淡:夏季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经常吃刺激性食物容易引发便秘,夏季饮食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导致消化功能障碍。

3、均衡饮食:怀孕期间应该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及时补充叶酸可多吃些蛋白质及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同时也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改掉偏食的坏习惯。

4、粗细搭配:女性怀孕期间饮食尽量做到粗细搭配好,避免吃太过精细的食物,否则会造成维生素缺乏,甚至也会影响到肠道蠕动的功能,饮食粗细搭配好有利健康。

孕期饮食注意什么

1、合理全面的营养:怀孕期间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增加叶酸及维生素的摄入量,怀孕期间要根据孕妇的口味选择适合的食物,叶酸是胎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叶酸可以有效避免胎儿畸形,因此怀孕期间要增加叶酸摄入。

2、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怀孕早期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多吃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可以提高孕妇自身素质,可以降低女性患病的风险,由于女性怀孕期间免疫功能较差,因此要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增加营养的摄入。

3、适当增加热能的摄入:怀孕期间要增加热量的摄入量,但是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避免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导致孕期体重增长过快,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健康,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孕期体重增长过快容易引发多种妊娠期并发症。

夏季准妈妈饮食注意什么?夏季天气炎热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少吃油腻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尽量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夏季饮食要注意卫生,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隔夜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哪些食物有损胎儿健康?准妈妈要注意三种食物

女性怀孕期间饮食要格外注意,孕期不宜吃煎炸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烧烤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怀孕期间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饮食尽……详细>>

准妈妈必看!怀孕期间胎儿最怕什么

女性在孕期各个方面的调理都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的细节都会对腹中的胎儿有所影响,而且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运动上也要选择合适孕妇的。那么怀孕期……详细>>

准妈妈饮食要注意 这四种鱼吃不得

大家都知道鱼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孕期多吃些鱼类能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并且有利于孕妇自身健康,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可降低患病的风险,但是……详细>>

孕妇怎么睡对胎儿好?准妈妈看过来

想必大家都了解,睡觉时的姿势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尤其是怀孕期间的妈妈,时常会感觉到身体疲劳,因此睡觉时更要采取合适的睡姿,孕妇怎样睡对胎儿……详细>>

准妈妈不妨多吃坚果 5种坚果有益胎儿发育

怀孕期间多吃些坚果对身体有好处,并且能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开心果的营养价值高,孕期多吃些开心果能减轻孕期便秘,而且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开……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