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孕期呕吐吃不下东西 6个方法可缓解

2018-07-10 10:14:40      

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孕吐反应,怀孕早期不要勉强吃不爱吃的食物,怀孕早期可以吃些缓解孕吐的小零食,孕早期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期呕吐的现象,孕早期要做好饮食护理,孕期呕吐如何有效缓解?

1、不爱吃的别勉强:女性在怀孕期间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可以吃些适合自己口味的食物,不要勉强吃不爱吃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早期恶心反应,怀孕早期可以吃些新鲜的水果,水果,具有缓解孕吐的作用,而且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叶酸。

2、小零食随时吃:孕期可以随身携带小零食,如果出现孕吐反应可以吃些小零食,能够起到缓解孕吐的作用,女性在怀孕早期由于激素改变,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的反应,孕早期合理饮食可有效缓解孕早期恶心反应。

3、亲近凉食:孕早期可以吃些清淡的凉拌菜,能够起到缓解孕吐的作用,但是要注意不能吃太凉的食物,孕期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避免吃高脂肪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早期恶心呕吐的反应。

4、试试生姜类食物:女性怀孕期间可以喝点姜汤,具有缓解孕吐的作用,生姜红糖水能够起到暖胃的作用,并且还具有缓解恶心呕吐的作用,可以起到调理气血的作用,红糖具有补气血的功效,能有效改善女性身体素质。

5、出门散散步:如果出现恶心呕吐的反应可以出门散散步,注意力转移法能有效缓解孕期反应,孕期散步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而且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并且具有放松身心的作用,心态放松可以有效抑制呕吐。

6、服用维生素B6:孕期呕吐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女性怀孕期间需要补充维生素B6,能有效缓解孕期恶心呕吐的反应,女性在怀孕期间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的服用维生素B6,可以起到缓解呕吐的作用,但是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注意避免乱服用止吐药。

孕期呕吐如何有效缓解?孕期不要勉强吃不爱吃的食物,孕期可以吃些小零食,能够起到缓解孕期呕吐的反应,怀孕期间可以吃些清拌的凉拌菜能缓解孕期反应,怀孕期间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避免吃高脂肪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孕期呕吐怎么办?教你4招缓解,很管用!

女性在怀孕之后,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反应,有的准妈妈会长痘痘、长斑,有的准妈妈会出现水肿,但是一般最先出现的症状就是孕吐,孕吐是怀孕的第一信……详细>>

孕期呕吐怎么办 5种食物有效缓解孕吐

孕期呕吐怎么办呢?很多女性在孕期的时候呕吐得非常厉害,呕吐让女性苦不堪言。那么孕期呕吐吃什么好呢?不妨试试这几种食物。详细>>

孕期呕吐怎么办?怎样缓解孕吐不适?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妊娠以后,大约从第5周开始(也有更早些开始的)会发生孕吐。特别在早晚会出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本来正在安……详细>>

孕期呕吐是什么原因 如何来有效减少孕吐现象

孕吐是怀孕初期最常发生的问题之一,孕吐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下面就具体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中医三法缓解孕妈孕期呕吐

脾俞和胃俞是脾、胃分布于后背的背俞穴,脾俞位于第十一胸椎棘突下,胃俞在第十二胸椎棘突下,后正中线旁开1.5寸的足太阳膀胱经第二侧线上。我……详细>>

  • 张绪富

  • 吴大嵘

  • 老膺荣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