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生完孩子瘦不下来咋办? 产后瘦身妙招有哪些?

2018-07-10 10:13:01      

大多数女性生产后易出现身体肥胖的情况,产后身体肥胖主要是饮食不当造成的,产后应该要合理进补,尽量控制脂肪的摄入量,避免吃高脂肪类的食物,否则会导致身体肥胖,产后必须要制定合适的减肥运动计划,生完孩子瘦不下来咋办?

分享几个瘦身妙招

1、制定运动计划:产后坚持做仰卧起坐运动有利于瘦身减肥,有利于腹部脂肪的燃烧,并且要制定合理的减肥运动计划,产后必须要制定合理的减肥计划,平时要坚持进行有氧运动,有氧运动能促进脂肪的燃烧,可以起到瘦身的作用。

2、合理安排饮食:产后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产后避免过分进补,过度进补容易导致身体肥胖,同时也会加重肾脏及肝脏的负担,产后饮食尽量吃到七分饱,并且要给自己足够的进餐时间,吃饭时避免吃得太快。

3、柠檬水可帮助瘦身:女性产后每天一杯柠檬水,可起到瘦身减肥的作用,柠檬水具有加快血液循环的作用,能够起到清理血液的功效,可将人体内有害物质清除,能够起到保健身体的作用,生产后饮食尽量清淡,产后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

产后瘦身注意什么

1、产后减肥不可急于求成:产后减肥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急于求成否则会对身体造成损伤,更不能节食减肥,节食减肥对身体的损伤非常大,而且还会影响到正常哺乳,产后减肥,必须要制定合理的减肥计划。

2、产后合理运动:女性生产后要加强身体锻炼,每天坚持进行有氧运动,能够促进脂肪的分解,可以有效避免身体肥胖,能够起到瘦身减肥的作用,并且能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产后做仰卧起坐运动,可以帮助减掉腹部脂肪。

3、注意饮食合理搭配:产后要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维生素可以清除自由基,纤维素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将肠道内的废物及毒素清除体外,产后合理饮食有助于瘦身减肥,女性产后要保证营养摄入,但是要避免营养过剩。

生完孩子瘦不下来咋办?不少女性生完孩子后会出现身材臃肿的现象,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外在形象,产后要注意合理进补,避免吃太油腻的食物,产后合理运动有助于瘦身减肥,女性生产后要重视饮食调整,尽量少吃高脂肪类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注意什么 产后如何瘦身 产后瘦身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产后瘦身有何妙招?

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迅速恢复完美身材,有助于提高自信,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呢?详细>>

产后瘦身要注意5点 瘦身做什么运动好

在怀孕期间,好多女性为了给宝宝供给更多的营养,就一直不断地狂吃,所以生产后身材走形,这是所有女性都存在的现象,而很多爱美的妈妈们就接受不……详细>>

产后瘦身吃什么好 原来吃它可帮助减肥

不少妈妈产后会出现肥胖的现象,产后肥胖可以通过饮食来减肥,香蕉具有减肥的作用,可以调整肠胃促进身体排毒,每天喝杯香蕉牛奶汁,不但能促进排……详细>>

月子期间不可减肥身 产后瘦身要注意什么

宝宝平安的出生是每个家庭最值得高兴的一件事情,然而对于宝宝的妈妈来说,在高兴之余还有一个烦恼,那就是自己的身体恢复的情况,其实产后变胖是……详细>>

产后三种情况不宜瘦身 有何产后瘦身运动推荐

生产完之后,很多新妈咪们都无可避免地要正视产后减肥这一问题。但是,产后瘦身存在一些禁忌,触犯了对母子的身体健康都可能有不良影响,下面让我……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