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吐反应严重如何缓解?吃它可减轻孕吐症状

2018-08-20 09:25:36      

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恶心、头晕、身体不适等反应,孕期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早期反应,孕期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怀孕期间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进行剧烈运动,那么,女性孕吐反应严重如何缓解?

孕期吃什么可缓解孕吐

1、柚子:怀孕期间可以吃些水果,水果具有缓解孕吐的作用,孕期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可以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保持饮食清淡能有效减轻孕吐的反应,柚子能缓解孕期反应,柚子属于柑橘类的水果,清爽的味道可缓解孕吐反应。

2、酸奶:酸奶营养价值高,酸奶能促进肠胃蠕动和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并且能有效缓解孕吐反应,怀孕期间喝酸奶还可以解决孕期便秘的困扰,因此女性在怀孕早期可以适量喝些酸奶,能起到缓解孕吐的作用。

3、柠檬:柠檬能起到增进食欲的作用,并且能促进胃酸的分泌,可以起到健脾消化的功效,怀孕期间,适量吃些柠檬能缓解孕期反应,可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利于孕妇自身的健康,并且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孕早期如何饮食好

1、怀孕早期要增加维生素及叶酸的摄入量,多吃些蔬菜水果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并且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怀孕早期饮食营养要均衡,不要吃油腻的食物,控制体重的增长,避免孕期体重增长过快,否则容易诱发妊娠期糖尿病。

2、怀孕期间要选择新鲜的食物,不要吃隔夜的食物,隔夜食物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因此尽量选择新鲜食材,尽量选择对机体有益的食物,怀孕期间需要补充钙元素,并且要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3、怀孕早期不宜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煎炸类的食物,孕期不宜喝酒否则会影响胎儿大脑的健康,容易导致胎儿畸形,孕期要做好饮食禁忌工作,怀孕期间要选择对机体有利的食物,孕期最好不要吃影响胎儿发育的食物。

女性孕吐反应严重如何缓解?怀孕期间会出现恶心呕吐的反应,孕早期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不宜吃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孕期吃些蔬菜水果能缓解孕吐反应,酸奶能有效缓解孕吐反应,怀孕期间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能缓解孕吐 如何缓解孕吐 孕吐

怎样减轻孕吐反应

茶或甜的碳酸饮料有助于平息反胃的情况。或者试试柠檬水。要多喝水,吸收足够的水分才能避免因呕吐造成的脱水。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要因为你渴望……详细>>

怎样减轻孕吐反应

建议那些被孕吐折磨得没有胃口的准妈妈,尽量避免可能会让你觉得恶心的食物或气味。如果你觉得好像吃什么都会恶心,不要着急。吃那些能提起你胃口……详细>>

怎样减轻孕吐反应

建议那些被孕吐折磨得没有胃口的准妈妈,尽量避免可能会让你觉得恶心的食物或气味。如果你觉得好像吃什么都会恶心,不要着急。吃那些能提起你胃口……详细>>

缓解孕吐反应的果汁

苹果甜酸爽口,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可以缓解孕吐,补充碱性物质及钾和维生素,同时可以有效的防止孕期水肿。苹果富含纤维素、有机酸,易促进肠……详细>>

孕吐为何出现 三种食物可大大减轻孕吐

在怀孕期间,很多的孕妈妈会出现孕吐的现象,孕吐是非常痛苦的,严重的甚至闻到某些气味就会想吐,那么如何缓解孕吐呢?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