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哪些食物有损胎儿健康?准妈妈要注意三种食物

2018-08-14 10:34:47      

女性怀孕期间饮食要格外注意,孕期不宜吃煎炸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烧烤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怀孕期间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饮食尽量做到清淡,补充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并且要合理搭配进食,孕期哪些食物会影响胎儿健康?

几种有损胎儿健康食物要远离

1、过咸食物:怀孕期间尽量做到低盐饮食,不能吃太咸的食物,否则会影响脑组织血液供应,从而会导致脑细胞缺血缺氧,会引起智力迟缓,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孕期不能吃太咸的食物,怀孕期间尽量注意饮食清淡。

2、含铅食物:含铅的食物会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因此孕期不能吃含铅的食物,如爆米花、啤酒、皮蛋等,这些食物中含有比较高的铅,孕期最好不要吃这些食物,否则会损伤大脑,会影响胎儿脑发育,怀孕期间要远离含铅的食物。

3、含味精多的食物:孕期在进食方面要格外注意,不仅要限制盐的摄入量,同时还要注意味精的摄入量,尽量限制味精摄入,炒菜时最好不要放味精,味精会引起胎儿缺陷,从而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容易导致胎儿大脑发育迟缓。

孕期吃哪些食物好

1、酸奶:酸奶营养价值高,而且酸奶能有效解决孕期便秘的问题,怀孕期间喝酸奶和纯牛奶对身体有好处,酸奶和纯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并且能有效避免孕期骨质疏松,怀孕期间要选择钙质含量高的食物。

2、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有利于眼睛的健康,孕期多吃些胡萝卜,对胎儿眼睛有好处,有利于胎儿眼睛的发育,并且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有利于孕妇本身健康,同时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3、海带:海带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能促进胎儿骨骼的发育,因此孕期吃些海带对人体是有好处的,怀孕期间尽量选择对胎儿发育有利的食物,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注意日常饮食营养合理搭配。

哪些食物会影响胎儿健康?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宜忌问题,孕期最好不要吃太咸的食物,孕期不能吃太多味精,控制盐和味精的摄入量,孕期饮食尽量清淡,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怀孕期间要多吃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同时要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什么食物有利于胎儿发育 推荐这三种常见食物

怀孕期间要多吃核桃,核桃对胎儿发育有好处,核桃中含有的营养成分能促进大脑发育,具有提高大脑功能的作用,而且具有滋润皮肤的功效,能够让皮肤……详细>>

孕期健康饮食的4个原则 孕期哪些食物不能吃

怀孕后孕妈妈的饮食决定着宝宝的健康,所以很多孕妈妈对自己的饮食生活都要有一个很好的规划,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孕期如何健康饮食?详细>>

夏季准妈妈饮食注意什么?吃得好胎儿才健康

夏季天气炎热,准妈妈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改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改掉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夏季……详细>>

孕期吃它们宝宝聪明 三种食物坚决不能吃

很多准妈妈准爸爸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将来能够非常漂亮和聪明,漂亮又聪明的小宝宝的确十分讨人喜爱,想要让宝贝更加地漂亮和聪明,准妈妈要注意了,……详细>>

孕期吃6种坚果让宝宝更聪明 哪些食物不能吃

坚果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十几种重要的脂肪酸以及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E,以及钙、磷、……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