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如何饮食防治感冒? 这样吃就对了!

2018-08-14 10:28:09      

孕期饮食尽量清淡,并且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怀孕期间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孕期要增加蛋白质及钙元素的摄入量,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孕期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那么孕期如何饮食能防治感冒?

孕期防治感冒饮食帮你忙

1、怀孕期间免疫力低下更易患疾病,因此孕期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不要吃寒凉的食物,怀孕期间吃些蔬菜水果,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起到防治感冒的作用,怀孕期间尽量做到低盐饮食。

2、孕期要增加蛋白质及钙元素的摄入量,适当吃些豆制品对人体有好处,怀孕期间喝豆浆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并且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有利于胎儿大脑的发育,同时还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能起到防治感冒的作用。

3、怀孕期间吃香菇和黑木耳,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并且具有预防致病菌感染的作用,怀孕期间吃这些食物能降低患病的风险,并且可有效预防多种妊娠期疾病,孕期要合理调整饮食,如果患感冒可喝些红糖姜水,能起到缓解的作用。

怀孕期间如何预防感冒

1、怀孕期间要做好身体保暖工作,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减衣物,避免身体着凉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避免有害气体的吸入,外出时要注意添加衣服,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可有效预防感冒发生,并且要做好室内的清洁工作。

2、孕期饮食要合理均衡,在饮食方面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提高自身免疫功能,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怀孕期间合理饮食可有效预防感冒,怀孕期间要多吃些蔬菜水果,蔬菜水果能起到防治感冒的作用。

3、怀孕期间要加强锻炼,根据身体状况适量运动,慢跑和散步对身体有好处,怀孕期间也可以进行孕期瑜伽运动,能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并且能提高身体素质,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孕期不要久坐或久站,不能长时间卧床休养。

孕期如何饮食能防治感冒?怀孕期间饮食尽量清淡,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并且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孕期要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能起到防治感冒的作用,炒菜时加入适量生姜,可起到防治感冒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孕期感冒该怎么办 孕期感冒吃什么好

感冒是孕期很可能会遇到的,引发感冒的可能是病毒也可甬受寒受热等。不过感冒对胎宝宝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那么,到底孕期感冒孕妇该怎么做……详细>>

孕期感冒了怎么办 饮食疗法有助感冒

我们都知道,作为一名孕妇,是不能随随便便吃药的,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在怀孕期间,您一定要照顾好自己。那么,如果孕妇感冒了怎么办?详细>>

孕期感冒能吃药吗 准妈妈治感冒的食疗小偏方

准妈咪是最害怕感冒的人群之一,感冒病毒在怀孕早期会对胚胎造成伤害,若再伴有高热,其危害更是令人担忧。更让准妈咪难受的是,感冒后还不能随便……详细>>

孕期感冒对宝宝有何影响 孕期感冒怎样食疗

怀孕期间感冒了,不仅准妈妈身体难受,胎儿也会受到威胁。那么准妈妈你是否清楚孕期感冒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详细>>

孕期感冒有何影响 预防孕期感冒有何方法

怀孕固然是件高兴的事,但是孕期要注意的事有很多,预防感冒就是其中一项。孕妈妈怀孕后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诱发感冒,感冒了,不仅大人难受,肚……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