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避孕 > 正文

女性产后同房注意什么?这些避孕方法可以用

2018-08-01 13:51:46      

女性产后要做好避孕工作,并且要注意避免过早的性生活,否则会影响子宫的恢复,也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产后要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同房时可采用男用避孕套的方式进行避孕,产后不能过早怀孕,那么,产后避孕方法有哪些?

这些避孕方法可以用

1、产后同房要做好避孕工作,可采用男用避孕套的方式进行避孕,避孕套是比较安全的避孕方法,并且不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伤害,同时也可以达到较高的避孕目的,避孕套避孕成功率非常高,一般不会出现避孕失败的情况。

2、产后坚持不如可降低受孕几率,但是仍需要做好避孕工作,因此女性生产后如不打算生育,可以延长哺乳时间,坚持哺乳不仅有利于身体的恢复,还可以达到避孕的目的,女性产后要坚持哺乳,并且注意正确的哺乳姿势。

3、安全期同房避孕法,女性要掌握准确的安全期及危险期,安全期同房可以降低受孕几率,从而可以达到避孕的目的,但是这种方法有可能会出现失败的情况,因此女性要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尽量选择安全健康的避孕方法。

女性产后同房注意什么

1、产后不能过早同房:女性产后不能过早恢复性生活,否则会影响子宫及卵巢的恢复,产后要定期到医院复查,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等身体恢复好后才可以恢复性生活,过早性生活会影响子宫的健康,同时也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

2、产后同房注意卫生:女性生产后同房要注意个人卫生,同房前后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卫生,尤其要注意性伴侣的卫生,否则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损伤,很容易导致妇科病的产生,最好保持私处的清洁卫生。

3、产后同房避免粗暴:产后同房要温柔避免粗暴,并且要控制同房的时间,避免长时间同房,否则也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损伤,尤其会损伤到女性生殖道的健康,产后同房要注意很多问题,因此女性要有充分的了解。

女性产后避孕方法有哪些?女性生产后要采取健康安全的避孕方法,产后过早怀孕会影响身体的恢复,同时也会对子宫及卵巢造成损伤,女性产后避免过早同房,不能太早恢复性生活,否则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产后同房要采取合适的避孕方法。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产后避孕的最好方法 产后同房须知的四点

很多孕妈妈在分娩之后,都会问医生: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产后同房的注意事项是什么,产后避孕的最好方法又是什么等等问题,其实,分娩后,夫妻双方……详细>>

哪种产后避孕方法好 产后同房要注意几点事项

目前,对于刚刚分娩过后的女性来讲,其是不适宜再次怀孕的,因此,在产后避孕的反复噶选择上,其就应该选择最佳的一种可有效避孕的方式,那么,哪……详细>>

剖腹产后同房时间 产后怎样有效避孕 

现在很多的准妈妈都选择剖腹产,大家都知道剖腹产有一个恢复期,可是禁欲了几个月的年轻人,或许会有些把持不住,那么剖腹产究竟多久才可以同房呢……详细>>

产后同房如何避孕

常见的避孕法有:使用避孕药,避孕套,避孕膜,安全期避孕法、体外排精避孕法、压缩尿道避孕法、手术避孕法等等。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产后同房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些人认为,女性产后只要恶露干净了,夫妻就可以同房。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因此,对于产后多久可以同房的问题,是应视情况来定的……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