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后恶露不尽是怎么回事 原来真相在这里

2018-08-01 13:54:47      

产后恶露不尽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这种情况可能是胎盘残留造成的,也可能是产后子宫收缩不良引起的,产后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宫腔感染,女性生产后宫腔感染也会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因此,女性产后要注意子宫收缩问题,那么,产后恶露不尽是怎么回事?

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回事

1、部分胎盘残留:胎盘残留是导致女性产后恶露不尽的主要原因,女性产后要重视身体的调理,并且要做好复查工作,如果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这种现象可能是产后恶露不尽行取得,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

2、子宫收缩不良:子宫收缩不良会引起女性产后恶露不尽,女性产后要坚持哺乳,宝宝吸允乳头可以刺激子宫收缩,能加强子宫的收缩力度,可有效改善女性产后子宫,子宫收缩不良会诱发多种子宫疾病,因此要引起女性重视。

3、宫腔感染:产后护理不当容易造成宫腔感染,生产时消毒不彻底也会引起宫腔感染,宫腔感染会引起女性产后恶露不尽,因此,女性生产后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关注子宫及卵巢的健康状况,尽量避免宫腔感染,宫腔感染会影响健康。

女性产后要注意什么

1、女性产后要定期复查身体,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避免子宫收缩不良,如果有收缩不良的情况,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否则会引起产后恶露不尽,甚至会导致身体贫血会诱发继发性贫血。

2、女性产后要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饮食方式,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有利于身体恢复,但是要避免过分进补,否则会导致疾病的产生,也会导致女性身体肥胖,饮食要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

3、产后要重视情绪调节,不少女性产后会出现抑郁情绪,产后抑郁症是女性常见问题,因此产后要重视情绪的调节,家属要多关心产妇,并且要了解产妇身体的恢复情况,并且要多和产妇交流沟通,帮助疏导产妇的情绪。

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回事?产后恶露不尽可能是胎盘残留造成的,也可能是子宫收缩不良引起的,产后护理不当容易造成宫腔感染,宫腔感染会引起女性产后恶露不尽,女性产后要定期到医院复查,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并且要重视子宫收缩问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恶露不尽可以吃的食物

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产后恶露多久排净也是产后修复是否顺畅的一个明显标志,如果产后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那么反映产妇的身体尚未……详细>>

怎样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推荐食疗方

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产后恶露多久排净也是产后修复是否顺畅的一个明显标志,如果产后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那么反映产妇的身体尚未……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会干净 产后恶露不尽是怎么回事

产后恶露不尽是部分妈妈在产后会出现的一种症状,造成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各有不同,治疗的方法也不能从一而论。但是,对于产后恶露的常识了解却是……详细>>

产后恶露不尽有哪些原因 恶露不尽试试偏方

新妈妈们分娩结束后,恶露就开始出现了。恶露的时间长短和流出方式因人而异。产后恶露不尽,这是许多产妇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详细>>

预防产后恶露不尽的七个方法 恶露会持续多久

恶露是每个产后新妈都必须经历的阶段,但一些产妇时常受到恶露不尽、反复等情况的困扰,除了要去医院检查具体原因,合理服用药物治疗之外,还要搭……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