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产后新妈妈为何会抑郁 原因这里找

2018-10-23 09:57:10      

产后抑郁是常见的心理疾病,产后心理素质差容易得抑郁症,家人关心不够也会导致产妇得抑郁症,产后女性要注意心态的调节,家人要多关心产妇,女性产后容易出现烦躁的情绪,烦躁的情绪容易导致抑郁症的产生,产后新妈妈为何会抑郁?

产后新妈妈为何会抑郁

1、心理素质较差:不少女性产后会出现心理素质差的问题,心理素质差会出现自卑、自责、悲观等不良情绪,不良情绪易致抑郁症的产生,女性产后要注意情绪调节,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不良情绪达到顶峰后容易出现抑郁症。

2、家人关心不够:家人不够关心产妇,容易导致抑郁症的产生,因此家人要给产妇更多的肯定和认可要让产妇得到足够的重视,这样才可以避免抑郁症的产生,家人要多关心产妇身体的恢复,也要重视心理的调节。

3、产后压力增大:女性生产后会出现压力过大的情况,心理压力增大容易导致产妇烦躁,长期烦躁的情绪容易诱发抑郁症,产后家人要及时分担产妇的心理压力,并且要多给产妇缺关心,缓解产妇不良情绪,否则会诱发严重的心理疾病。

产后抑郁症怎么办

1、音乐治疗:音乐疗法适合治疗任何心理疾病,能起到让患者身心放松的作用,可以促进产后抑郁症的恢复,有助于调节产妇的心理压力,可以缓解精神和心理方面的压力,产妇平时可以多听听轻柔的音乐,注意心理方面的放松。

2、心理治疗:心理治疗能改善产后抑郁症的状况,产后抑郁症患者要及时宣泄不良情绪,家人要给产妇更多的尊重和理解,产妇也需要加强自我控制,建立与他人良好的交流能力,及时宣泄内心不良情绪。

3、针灸治疗:产后抑郁症可以通过针灸疗法治疗,能有效调节人体的经络,具有疏通经络的功效,并且可以起到醒脑安神的作用,能有效改善产后抑郁症的状况,也可以通过物理疗法治疗,能有效缓解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产后新妈妈为何会抑郁?产后抑郁症是比较常见的心理疾病,产后抑郁症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产后压力增大、心理素质差容易引发抑郁症,女性生产后要注意心态的调整,并且要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如果得了抑郁症要尽早采取心理疗法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抑郁怎么办 产后抑郁的原因 产后抑郁

产后为何会抑郁 哪些办法治疗产后抑郁症

目前产后抑郁症带来了非常多的困扰,较多的产后女性出现了相关的症状,从而陷入到了抑郁当中,无法自拔,对于健康会带来较严重的侵害,产后抑郁症……详细>>

克服产后忧郁有“绝招”产后抑郁原因何在

产后产妇出现抑郁情绪,如果我们不加以预防的话,严重者可诱发精神疾病,再严重者可能会导致自杀或杀婴,所以我们首先要知道的就是抑郁的原因是什……详细>>

产后抑郁的6大原因 对待抑郁症要怎么做

产后抑郁是常见的疾病,如果产妇出现了抑郁症,会导致产妇对什么都感到悲观绝望,容易激动、恐慌、健忘、失眠等,如女性朋友意识到自己患有产后抑……详细>>

产后抑郁的六大原因 如何预防产后抑郁

对于产妇后完孩子之后容易得上抑郁症的原因也是她们的家属最为关心的问题,因为不仅仅对于大人没有好处,同样对于小孩子也没有好处的。为此,请来……详细>>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原因 如何“赶走”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症的出现和很多的因素有关,我们的产妇一定要找到自己产后抑郁的原因,才能及时的治疗。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