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秋天已到来 新妈妈坐月子牢记这6点

2018-09-18 09:24:38      

秋天坐月子要注意身体保暖,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并且要保持外阴部位的干爽,掌握正确护理私处的方法,产后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并且要加强子宫和卵巢的护理,产后注意避免风直接吹在身上,下面我们来了解秋季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新妈妈坐月子牢记这6点

1、产后女性私处分泌物较多,每天应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并且要勤换洗内裤,保持外阴清洁和干爽,并且要勤换卫生巾,减少分泌物对私处的刺激,产后会出现恶露情况,将体内的恶露排出体外,并且应该要注正确护理私处。

2、产后洗头或洗澡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身体着凉,产后不能盆浴否则容易造成炎症感染,会诱发妇科疾病,产后最好使用淋浴的方式,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产后洗澡要注意及时擦干水避免身体着凉,否则会影响身体的恢复。

3、居室内经常通风,室内温度不可太高,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尽量为产妇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这样有助于产妇身体的恢复,坐月子期间避免风直接吹在身上,开冷风的时候不要对着产妇,室内最好保持合适的温度。

4、产后坐月子要注意饮食合理均衡,避免过分进补,产后需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产后刷牙要选择软毛牙刷,尽量控制刷牙的时间,不要使用硬毛牙刷刷牙,否则会对牙龈造成损伤,产后要注意及时用温开水漱口,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

5、产后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手脚的清洁,也要注意手脚的保暖工作,避免头部着凉,做好头部的护理工作,避免风直接吹在头上,否则很容易导致产后头痛问题,产后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有助于身体更快恢复。

6、哺乳期要注意乳头和乳头的清洁,并且要正确挑选哺乳内衣,不能穿太紧的哺乳内接,切记不能用肥皂清洗乳房,否则会造成乳头皮肤皲裂,会影响到正常工作,产后要注意正确的哺乳方式,及时改掉不良哺乳习惯。

新妈妈坐月子要注意什么?产后坐月子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居室内通风,保持室内温度和湿度适宜,产后洗头或洗澡要做好保暖工作,产后要保持私处的干爽,并且要注意营养均衡,避免过分进补,女性产后要做好乳房的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注意什么 坐月子如何护理 坐月子

产后要如何坐月子?科学坐月子要牢记这5点!

经过十月怀胎之后,女性则要进入产褥期,也就是俗称的坐月子,大多数人认为坐月子只有30天而已,实际上坐月子的时间要达到6周,这样产妇全身各……详细>>

冬天坐月子十大注意事项 新妈妈月子吃什么好

俗话说,“产前宜凉产后热”,意思是说,产前不宜进补,而产后产妇元气大伤,适当进补可以帮助新妈妈尽快恢复体力。现在即将进入秋冬季节,正是适……详细>>

想要坐月子不落毛病 4件事新妈妈要知道

坐月子对产后妈妈来说相当重要,产后坐好月子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如果做不好月子可能会落下毛病,坐月子期间要好好坐月子,坐月子期间要注意私处的……详细>>

新妈妈月子坐多少天才好?秋季如何科学坐月子

坐月子是一种中国古代传下来的一种习俗,那么科学坐月子需要多少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详细>>

产妇如何坐月子 正确坐月子方法在这里

女性生产后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女性生产后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要避免过分进补,否则会导致产后身体肥胖,产后要注意正……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