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哺乳期吃水果有禁忌 牢记三种水果不能吃

2018-09-10 10:17:11      

哺乳期注意正确饮食,哺乳期不能吃热性水果,否则容易引起人体上火,也会导致宝宝出现上火的问题,哺乳期不能吃寒性的水果,寒性水果会影响肠胃健康,容易出现腹泻的问题,也会影响乳汁正常分泌,下面我们来了解哺乳期不能吃哪种水果?

哺乳期吃水果有禁忌

1、西瓜:哺乳期不能吃寒性水果,否则会影响肠胃健康,也会引起肠胃不适的情况,容易导致腹泻的产生,哺乳期要选择温和性的水果,哺乳期吃水果要注意很多问题,不能吃对身体不利的水果,不能吃影响乳汁分泌的水果。

2、山楂:哺乳期最好不要吃山楂,山楂会影响乳汁分泌,从而会影响女性正常哺乳,哺乳期要正确挑选水果,尽量选择对身体有益的水果,哺乳期需要多吃些蔬菜水果,但是要注意正确的挑选水果类型,不能吃影响哺乳的水果。

3、荔枝:哺乳期最好不要吃荔枝,荔枝容易导致人体上火,对于哺乳期间的女性来说,还会导致宝宝出现上火的问题,哺乳期间不能吃热性水果,不能吃凉性水果,尽量选择温热性的水果,哺乳期可以多吃些水果。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哺乳期可以吃些苹果,苹果营养价值高,而且苹果属于温和性的水果,哺乳期吃苹果可以起到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哺乳期吃苹果可以将人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

2、葡萄:葡萄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哺乳期吃葡萄能改善女性身体素质,并且有利于女性哺乳,哺乳期要多吃些对身体有益的水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尽量选择温和性的水果,吃水果的时候要注意清洗干净。

3、樱桃:哺乳期要正确挑选水果,尽量选择对人体有益的水果,樱桃对身体好处多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并且能增强身体素质,哺乳期吃樱桃有利于乳汁分泌,并且能预防产后便秘问题,哺乳期可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

哺乳期不能吃哪种水果?哺乳期不能吃寒性水果,不能吃热性水果否则会引起人体上火,哺乳期,吃寒性水果会影响肠胃健康,容易出现腹泻问题,也会影响宝宝肠胃的健康,哺乳期可以吃苹果和葡萄,这些水果对身体好处多。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产妇哺乳期天天吃水果好吗?哺乳期有什么东西不能吃?

产妇哺乳期主要是指产妇采用母乳喂养婴儿的时期,大多数哺乳期的产妇比较虚弱,再加上给婴儿喂奶,就必须要注重健康饮食,从饮食中摄取营养成分提……详细>>

哺乳期这些药物不能吃 哺乳期要注意什么

在哺乳期最需要注意的是新妈妈用药的注意事项,避免对母乳质量的影响。那么,哺乳期不能吃什么药?详细>>

哺乳期产妇可以喝茶吗 哺乳期产妇哪些不能吃

很多的产后妈妈问,我现在正在哺乳期,如果吃的不好,会对宝宝不利,那么哺乳期的妈妈不能吃什么?详细>>

哺乳期哪些药物不能吃 哺乳期哪些不能忽视

哺乳期的妈妈因为要用母乳喂养的宝宝,因此很多东西都不能吃,更何况是药物呢。那么,下面这些药物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避免。详细>>

哺乳期妈妈哪些食物不能吃 适当增加奶类

生完宝宝后,很多妈妈就认为可以随便吃了,其实不然。哺乳期妈妈的饮食是特别有讲究的,因为直接关系着宝宝的健康以及是否能摄取充足的营养。哺乳……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