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哪些食物能缓解孕吐? 几种食物轻松来化解

2018-09-04 09:19:30      

孕吐是不少女性怀孕初期会遇到的问题,女性怀孕早期会出现不良反应,注意饮食清淡,可有效缓解孕吐反应,孕期可以适当吃些酸性食物,具有缓解孕吐的作用,并且能提高食欲,怀孕初期可以吃些饼干和苹果能缓解孕吐,哪些食物能轻松来化解孕吐?

几种食物轻松来化解

1、苹果能缓解孕吐反应,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吸附人体内的废物,可以将人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并且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并且能促进人体微量元素的转化,怀孕期间吃苹果有利于胚胎发育。

2、孕期吃些饼干可以起到缓解孕吐的作用,孕期可以吃些缓解孕吐的食物,孕期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吐反应,怀孕期间要吃些清淡的食物,并且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孕期合理饮食能缓解孕吐。

3、葡萄能很好的缓解孕吐,葡萄是一种常见水果,而且葡萄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葡萄具有补充气血的作用,孕期吃葡萄对身体有好处,而且能缓解孕吐反应,孕吐比较严重的女性可吃些水果缓解。

孕期护理措施有哪些

1、怀孕期间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尤其是孕早期饮食尽量清淡,否则会加重孕吐反应,孕期不能吃得太饱,尽量控制七分饱,否则会引起肠胃不适,孕早期可以吃些酸性的水果来缓解孕吐反应。

2、怀孕期间注意口腔清洁卫生,饭后养成漱口的习惯,保持口腔清洁卫生,避免细菌滋生否则会诱发口腔疾病,尽量选择软毛牙刷,良好的卫生习惯是很重要的,孕期必须要改掉不良嗜好,怀孕期间尤其要注意口腔的清洁。

3、孕早期和孕晚期不能同房,否则会影响到胚胎发育,孕晚期同房会导致流产或早产,怀孕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避免剧烈运动,选择动作轻柔的运动方式,怀孕期间散步有利于人体新陈代谢,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几种食物轻松来化解孕吐?不少女性怀孕期间会出现孕吐反应,孕期多吃些水果能缓解孕吐反应,孕期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孕期注意饮食调养,并且要注意口腔清洁,孕早期和孕晚期不能同房。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可缓解孕吐 如何缓解孕吐 孕吐

孕妈妈怎样才能缓解孕吐 四种食物轻松来缓解

作为怀孕的孕妈妈有些会出现早孕的反应,孕吐十分严重,但是为什么有些孕妈妈不会有孕吐现象呢?孕吐的滋味也是实在难受,那在饮食这方面要多注意……详细>>

孕早期吃什么能缓解孕吐 这几种食物能有效缓解

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孕早期要吃些苹果能有效缓解孕期反应,怀孕早期可以喝脱脂牛奶,脱脂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孕早期饮食……详细>>

孕期女性缓解孕吐有5法 吃这些食物不再吐

孕期女性孕吐是正常现象,但是不能因为吃东西会吐就选择不吃,这样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告诉你孕期女性缓解孕吐的5法,让你吃好喝好没烦恼。详细>>

孕吐吃点什么好 7种水果可缓解孕吐

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征、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对……详细>>

缓解孕吐的方法有哪些 天然食谱可止吐

孕吐是怀孕初期最常发生的问题之一。孕吐不止会给孕妇带来十足的恶心感,还可能会引发口腔疾病等问题。为了自身和胎儿,孕妇也有必要学习一些缓解……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