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胎儿发育好不好如何判断?孕妈的三个表现可看出

2018-09-04 09:15:09      

胎儿发育好不好通过孕妇的表现可看出,孕妇在怀孕期是最受关注的,怀孕期间要做好孕期检查工作,并且要观察胎动的情况,做好胎动监护工作,怀孕期间最好每天数胎动,通过胎动的频率,可以判断胎儿发育好不好,我们具体来了解胎儿发育好不好如何看出?

孕妈的三个表现可看出

1、胎儿发育好不好通过胎动的频率,来判断胎动频率较快的话,有可能是胎儿有危险情况,怀孕期间最好每天坚持数胎动,通过胎动的频率来判断胎儿的健康情况,胎动太慢可能是胎儿身体状况比较差,怀孕期间要注意正常的胎动频率。

2、孕期反应比较大可能是胎儿发育不好造成的,不少女性在怀孕中后期也会出现不良反应,这种情况会严重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要做好孕期的护理工作,并且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孕期反应大会导致胎儿营养不良。

3、孕期体重增长缓慢可能是胎儿发育不良造成的,孕期体重增长速度过快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增长速度过慢要警惕发育不良,怀孕期间尽量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体重增长不宜过快或过慢,尽量控制体重的增长。

怎样判断胎儿健康状况

1、胎动监护:孕中晚期要注意胎动来监护,如果发现胎动频繁表示胎儿有危险,应赶快到医院检查,孕期胎动次数较少可能是发育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胎儿比较懒造成的,通过胎动监护能判断胎儿的健康状况。

2、体重监护:孕妇的体重可很好的判断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怀孕期间最好每周测量一次体重,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如果数周体重不增加,则表示胎儿生长缓慢,这种情况下要到医院检查,并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调理。

3、胎心监护:定期到医院做胎心监护,尤其是在孕晚期要注意胎心监护,胎心能直接反映胎儿的生命情况,过快或过慢则说明胎儿宫内缺氧,可能会危及到胎儿的生命,如果出现胎心不规律的情况要尽早采取措施。

胎儿发育好不好如何判断?通过胎动的监护能判断胎儿的健康状况,孕期体重增长速度,也可判断胎儿的健康状况,如果数周体重不增加则表示胎儿生长缓慢,这种情况主要是发育不良引起的,需要尽早采取措施,孕晚期要注意做好胎心监护。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孕期睡姿不好影响胎儿发育

妊娠早期(1~3个月),胎儿在子宫内发育仍居在母体盆腔内,外力直接压迫或自身压迫都不会很重,因此孕妇的睡眠姿势可随意,主要是采取舒适的体……详细>>

妈咪担心孕吐影响胎儿发育

孕吐是个人体质对怀孕的反应,有的人吐得很厉害,有的人完全没有,并不是说有吐的就表示宝宝发展得比较好,没吐的就代表发展有问题,不能根据吐不……详细>>

严重孕吐会影响胎儿发育

而且,孕妇剧吐造成体内大量离子的丢失,就会有明显的脱水表现,甚至呕吐不止,如果病情继续恶化,将发生抽搐、昏迷、黄疸等严重症状,危害孕妇及……详细>>

孕吐会导致对胎儿发育的影响吗?

怀孕初期能多休息就多休息。若准妈妈持续剧吐,有电解质失调情形,则需立即就医施打点滴,以补充电解质。最初2~3天可以禁食,每日静脉滴注葡萄……详细>>

孕期口腔疾病可影响胎儿发育

因此在准备怀孕前,即使你的牙齿不疼不肿,也应做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有问题应及早治疗。妊娠期治疗牙病要选对时间,如治龋病和牙周炎的最佳时间……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